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搭手扶梯跌倒…害後方翁撞頭亡 這關鍵獲判無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4: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78歲王姓阿嬤日前搭乘捷運站手扶梯跌倒,撞倒後方的兒子和84歲謝姓老翁,謝翁因此頭部撞到階梯身亡,原先王婦遭士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但士林地院認為,監視器畫面拍到王婦是先撞倒兒子,兒子起來後又撞倒謝翁,且謝翁跌倒時,王婦一直「坐在地上」,判定謝翁的死和王婦無關,改判無罪,可上訴。

去年4月,王婦和兒子到捷運明德站,搭乘手扶梯時不慎跌倒,撞到後方的謝翁,害謝翁後倒頭部撞到階梯,導致腦內出血併肺炎死亡;檢方認為,高齡的王婦可以改搭電梯,卻仍選擇搭手扶梯,且沒注意緊握扶手,導致事故發生因而有過失責任,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示意圖/TVBS

不過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謝翁一共跌倒2次,第一次的確因王婦跌倒所致,但王婦是先撞到兒子,謝翁又被王婦兒子撞倒,當時謝翁跌坐在入口平台,還沒踏上踏階,頭也沒著地。

而關鍵的第二次跌倒,現場亂成一團監視器拍不清楚,但目擊證人到場指出,王婦一直到手扶梯停止前都沒有站起來,而是王婦兒子試圖起身時,又重心不穩摔倒,才再次撞到謝翁。

 
不料案發不久後,王婦兒子就因癌症病逝,法院無法傳喚對證,但法官認為,無論謝翁致死的第二次跌倒原因為何,王婦都一直坐在地上,很難認定是王婦造成的,因此改判無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扶梯#跌倒#害死#無罪#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27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