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後防堵登革熱 高雄動員近5千人次清理


發佈時間:2018/08/3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4:25
圖/TVBS
圖/TVBS

接連大豪雨後,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有擴大趨勢。市府防疫團隊動員近5000人次進行雨後環境清理,調撥2萬瓶以上的消毒滅菌藥劑配發到進水家戶,也查獲63處病媒孳生源並開罰單

高雄衛生局統計,高雄市已確診3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為防止大雨過後登革熱疫情擴大,衛生局、環保局近日動員近5000人次進行雨後環境清理,並調撥2萬瓶以上消毒滅菌藥劑配發家戶,也查獲63處病媒孳生源並開罰單。

 

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豪雨增加戶外積水容器登革熱孳生源風險,防疫團隊配合災後清理家園,防疫執行共78里、33所學校在內的社區孳生源清除,查獲積水容器5754件、陽性容器380件,同時在社區緊急防治及空間噴藥、消毒滅菌。

衛生局說,今年已列管1504處長期積水的地下室,豪雨後再新增23處,防疫團隊在第一時間已對積水地下室投藥,遏止病媒蚊孳生。

衛生局說,配發消毒劑漂白水、滅菌劑悍菌遁是要確保從社區開始防堵登革熱、腸道傳染病、鉤端螺旋體及類鼻疽感染等災後傳染病。
 

市府表示,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進入風險較高的階段,會加強環境稽查,如稽查時發現積水孳生病媒蚊,將依法開單告發,提醒市民務必配合環境清潔、清空積水容器,落實防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豪雨#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3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