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60萬娶越南妻!慘被詐財騙婚加施暴 新娘還跑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2:37
圖/翻攝羅致政臉書直播
圖/翻攝羅致政臉書直播

國際間來往愈來愈方便、普及,異國戀情已不稀奇;部分台灣男子甚至會選擇在網路上尋找「跨國聯誼」娶國外新娘。台北市一名開早餐店的李先生,去年就被臉書上的「越南新娘婚友聯誼」廣告吸引,前後砸下60萬飛往越南認識心儀對象,結果最後新娘變另一名女子,對方不僅「家暴」還吵著要離婚,新婚不到30天就自行飛回越南。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日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召開「假婚媒真詐財!違法廣告氾濫、民眾權益受損」記者會,和李先生一起公開這起悲慘案例,羅致政指出網路上非法跨國婚姻媒合廣告氾濫,不少民眾沒找到真愛反而受傷害,要求政府應加強取締。

 

圖/翻攝羅致政臉書直播

受害者李男表示,家中經營早餐店,自己已到了適婚年齡,便在網路上搜尋越南娶妻的資訊,進入臉書社團後,與一名苗栗方姓非法仲介接觸,而方姓仲介也介紹他一名越籍美髮師,兩人用Line聊天認識後,讓他相當心動。
 
隨後李男付了26萬訂金給方姓仲介,要求至越南見心上人一面,豈料到了越南後,卻不見聊天的美髮師蹤影,方姓仲介則改介紹另外一名自稱老師的越籍女子給他。李男後來決定娶這位老師,算一算加上機票、婚禮花費等等,前後花了超過60萬,沒想到竟是惡夢的開始。
 
 
結婚後該名越籍女子性情大變,不是吵架就是打他,甚至拿筆插他的腳逼迫離婚,最後來台不到1個月,便自行搭機回越南不見蹤影;而方姓仲介也不聞不問,李男表示控告,方仲介僅說上法院見。

圖/翻攝臉書

對於李男的案例,羅致政指出,這凸顯一般民眾不知道廣告是非法的,更不知道公司行號不得經營「跨國婚姻媒合廣告」政府應加強取締,別讓民眾再受騙。對此內政部移民事務組長李臨鳳補充,目前國內僅35家合法婚仲業者,未來將加強查緝,並強化檢舉獎金等制度,也呼籲民眾不要輕信網路廣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 反詐欺專線「165」
• 內政部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0800-018-110
• 法務部「律師管理系統」開放電話02-23146871轉 2311、2330
 
• 全國各地報案電話: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暴#越南新娘#跨國婚姻#仲介#移民署#非法刊登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31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