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交通中斷!加祿=枋野土石崩落 午前搶通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5:26

不堪連日豪雨沖刷,清晨5點多屏東加祿和枋野間的土石崩落,覆蓋了鐵軌,造成南迴鐵路雙向交通中斷,至少8班列車延誤,上千名乘客的行程受影響,台鐵緊急調度客運車接駁,預計最快到中午會搶通。

圖/TVBS

 
台鐵枋寮火車站前,旅客們一個個大包小包排長龍準備搭乘客運,他們本來是要搭火車到東部去的,卻因為南迴線火車停擺,鐵路局只好找來客運車接駁,旅客們提著行李上下車,直呼頭一次搭火車還要轉車。

旅客:「去玩嗎?對啊!去看金針花!第一次啦!第一次坐火車還要轉車啦!」

旅客:「要去花蓮喔?對!現在呢?現在要轉車啊!要等接駁車。」

 
圖/TVBS

挖土機急著要把壓在鐵軌上的大石頭給清除,不堪連日來的豪雨,清晨5點多,屏東加祿到枋野間的鐵軌被崩落的土石覆蓋了,這土石還不停滑落,讓工作人員憂心忡忡。

台鐵工程人員:「大概還要多久可以搶修完成?我們預估到12點左右,因為現在還有陸續下雨,還有滑動。我們現在要準備一些太空包,把這個地方先處理完。」

南迴鐵路中斷,枋寮站及大武站雙向都得靠客運車接駁。

圖/TVBS

台鐵枋寮站長王振懋:「高雄往台東方面,3501還有333還有701以及301,這幾班車現在都已經接駁,用客運接駁到大武站,那大武站那邊也有影響。」 

台鐵表示,目前南下北上至少8個班次列車,上千名乘客的行程受影響,在枋寮端已經調派了18輛客運車不斷接駁,預計最快要中午才能搶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崩落#土石#鐵軌#南迴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74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