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布袋各戶擺泡爛床墊、家電 補助還得計較50cm?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5:25

嘉義布袋考試里淹水退了,但災後財物損失又是一大問題,家家戶戶搬出床墊全都泡爛了,木頭家具也只能回收載走,體恤災民,行政院賴清德勘災時宣布淹水50公分以上的住戶,能申請2萬5千元補助,但居民抱怨屋內物外淹水高度都不一樣,但東西還是泡爛,這要怎麼算?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布袋退水後,家戶搬出床墊,還有人1家就拿4張。」

居民:「這有的還新的才買2個月。」

嘉義布袋考試里積水退了,家家戶戶門口都擺放床墊,全都報銷,床墊泡水不能睡,還只能借住別人家,國軍到居民家搬走泡水家具,木頭類的就只能忍痛說byebye,但家電還想修理,減少損失。

 
圖/TVBS

能救的盡量救,因為賴清德宣布,淹50公分以上才有補助2萬5元,這50公分的鑑定標準讓災民頭痛。

記者洪彩綸:「以這戶人家來說,磁磚46cm,但家裡面電視櫃就淹了超過50公分。」

一戶屋內屋外淹不一樣高,到底要怎麼算?跑到隔壁倉庫,高度也不滿50公分,但裡頭堆放的農機具都被水泡壞,損失好幾萬起跳。

圖/TVBS

居民:「是要怎麼算啦?」

居民痛批家裡淹水已經很頭痛,補助應該是要讓大家感到甘心,這50公分卻反而讓災民切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淹水#床墊#災情#補助#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78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