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縣長選舉綠營鬧分裂 打亂選情


發佈時間:2018/08/30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長選舉態勢原由前立委吳育仁、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藍綠對決,而嘉義縣政治版塊一向綠大於藍,但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投下選情震撼彈,增添變數。

翁章梁曾任前台南縣長陳唐山秘書、台中市政府新聞室專員、嘉義縣社會局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及西元1990年野百合學生運動廣場總指揮、民主進步黨青年部主任及文宣部副主任,歷練相當完整。

 

翁章梁口才佳,做事認真,去年辭官投入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有嘉義縣第2選舉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嘉義縣第1選舉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及嘉義縣大部分農會系統相挺,挑戰長期在地深耕的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打了一場艱困的初選才贏得勝利。

吳芳銘也出身學運世代,曾任民進黨青年發展部副主任、民進黨主席室副主任,嘉義縣長張花冠任立委時期的國會辦公室主任,後來跟隨張花冠到嘉義縣蹲點,歷任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文化觀光局長,最終升任副縣長。

吳芳銘學經歷優秀,長期輔佐張花冠縣政,尤其擔任副縣長以來,一直勤跑基層,與嘉義鄉親互動熱絡。23日豪雨重創嘉義縣,沿海鄉鎮連日淹水,吳芳銘穿梭災區關心災民需求。
 

吳育仁在英國取得工業關係博士學位後,回台在嘉義縣的國立中正大學任教,在嘉義工作、結婚與生活近20年。2012到2016年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期間,兼任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足跡踏遍嘉義縣18鄉鎮市。

吳育仁不管在學界或從政,一直深耕嘉義,且有形象好、口才佳特質,加上有豐富輔選經驗,國民黨希望吳育仁在選情艱困的嘉義縣突破重圍。

民進黨在嘉義縣長期執政,掌握行政資源,從縣長到基層選舉,選民結構一向是綠大於藍,民進黨占有優勢,翁章梁與張明達初選過程雖產生裂痕,後來雙方完成整合,一起為選戰打拚,讓綠營鬆一口氣。

不過,吳芳銘認為嘉義縣派系主導,大都以政治、利益為優先考量,很難真正傾聽人民心聲及想法,民意無法上達,為改變這種現狀,經慎重思考,投入選戰,希望改變、翻轉嘉義,但也埋下綠營分裂因子。

吳芳銘退黨登記參選,讓翁章梁選情有一層隱憂,但翁章梁挾黨政優勢等力挺,而吳芳銘在欠缺黨派奧援的農業縣打選戰不容易。

吳育仁則認為鄉親將嘉義縣託付給民進黨17年,表面看似風光,但人民一直深陷世代貧窮化的經濟格局,無法突破。他寄望選民檢視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沒想像中好,如果民心思變,國民黨就有機會。

這場選戰,翁章梁、吳芳銘相爭,雙方各有優勢及隱憂,吳育仁是否從中得利,不到選戰最後一刻,誰也不敢鬆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嘉義縣長#吳育仁#翁章梁#吳芳銘#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42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