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特搶發白宮聲明 劍指中國搞鬼北韓問題


發佈時間:2018/08/30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過推特表示,他強烈認為是中國搞鬼,施壓北韓,才讓非核化停滯,他還暗示,一旦他得重啟美、日、韓聯合軍演,規模將勝過以往。

川普稍早在白宮一場活動上被問及北韓問題進展時,就將矛頭指向中國在背後施壓,沒多久後,他透過個人推特疑似搶先公布白宮官方聲明。

 

這份署名「白宮聲明」的文字中提到,川普「強烈認為」,因美、中之間的重大貿易爭端,北韓面臨來自中方的龐大壓力;同時,美國也知道中方提供北韓大量援助,包括金錢、燃料、肥料等許多物資,這對處理北韓問題「沒有幫助」。

截至發稿,川普推文已逾1小時,但白宮官方管道尚未公布川普在推特上已搶先公開的聲明。

國防部長馬提斯昨天表示,美軍目前沒計畫取消更多美國與南韓間的軍演,他還暗示,軍方會視美國與北韓的談判情況,恢復「川金會」後取消的大型軍演。
 

川普今天則在推文中指出,他仍相信自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關係非常良好和睦,且目前沒理由花費鉅資舉行美韓聯合軍演的「戰爭遊戲」;不過,他又說,他若想這麼做,可立刻啟動美、韓、日的聯合軍演,果真如此,規模將更勝以往。

至於美中貿易爭端及其他分歧,聲明則提到,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盡快解決,兩人的關係仍非常堅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中國#非核化#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9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