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淹水陳建仁爽玩金門3天 學者嗆:避開八二三更可惡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2: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823暴雨造成中南部淹大水,但副總統陳建仁卻在水患期間,帶著家人赴金門度假,還刻意戴帽子和口罩掩人耳目,引發輿論批評。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痛批,水災期間度假確實造成外界觀感不佳,但陳建仁刻意避開23日的八二三炮戰60周年紀念活動,寧可選在24日大陣仗赴金門旅遊,此舉更加可惡。

游梓翔今(29日)在臉書表示,陳建仁去金門度假一事被媒體踢爆後,副總統辦公室隨即發布新聞稿,為了「國人觀感不佳」和「團隊蒙受批評」,表示「歉意」,但新聞稿先說這是「原訂的家族私人行程」,又說「職務上沒有法定的災防職權」,辯解意味濃厚,顯然又是個令人「觀感不佳」的致歉新聞稿。

 

游梓翔認為,「先不論水災期間大官是否適合度假出遊。請問副總統的『法定職權』為何?除了作為總統的『備位者』,不就該是總統的『代理人』?必要時替總統補位嗎?那我想請問,當蔡總統『因故』缺席八二三砲戰60週年紀念大會與公祭儀式時,為什麼不由副總統代表參加?」
圖/翻攝游梓翔臉書

他接著質疑,陳建仁原訂的私人行程從24日開始,卻不能提早1天赴金門出席八二三炮戰追思會,原因是否就像民進黨秘書長徐佳青所說,「八二三是國民黨在跟共產黨打仗」,是「犧牲台灣人民的性命來換取國民黨的勝利」,因此沒有紀念意義,所以不管總統或副總統,都不願意參加相關紀念活動或追思會。

最後,游梓翔也痛批,「再把這事和本月初中央政府要求金門停辦金廈通水典禮,後來中央官員全部缺席的事情放在一起,這樣對待金門的民生需求,這樣看待金門保護台灣安全的歷史,還能口口聲聲把『團結』掛在嘴上,自己喊了不會有些不好意思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建仁#八二三#游梓翔#旅遊#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5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