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譴責「坐視暴行」 翁山蘇姬當馬耳東風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3:42

針對羅興亞危機,聯合國調查報告,譴責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坐視暴行,但翁山蘇姬出席公開活動時繼續默不吭聲。一年來高達72萬羅興亞人逃亡到孟加拉,他們控訴無門,只能暗地用手機拍下緬軍屠殺的惡行,越來越多的殘暴影片曝光,一幕幕都是鐵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經一年了,緬甸羅興亞人的苦難何時才能結束。

旁白:「透過生還者手機上儲存的影片,緬甸境內種族屠殺的證據繼續浮現,難以言喻的恐怖記憶鎖定在數位螢幕上。」

生還者手機拍下的恐怖景象,光是用看的就令人頭皮發麻,更何況親身經歷的羅興亞難民,內心深藏難以言喻的恐懼。

 
羅興亞難民:「我親眼目睹2輛大卡車載滿了屍體、把它們全部運走,可以看到地面上一灘灘血跡,有如血海一般。」

到底有什麼血海深仇?如此痛下毒手。

羅興亞難民:「我遭受虐待和性侵,我的丈夫也遇害了。」

聯合國報告出爐,指控緬甸軍方在羅興亞村莊燒殺擄掠、強暴婦女,更點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和其他5名高階將領涉嫌犯下種族屠殺罪。

羅興亞難民:「我6歲的兒子和丈夫中槍死了,只要一想起在緬甸發生的事我就想放聲大哭。」

聲聲血淚控訴,每個人都有淒慘故事,有圖有真相,生還者手機裡的畫面就是鐵證,不能就此被埋沒。

旁白:「這些手機常在逃難到孟加拉途中受損,但這群難民專門負責修手機,利用小型發電機、基礎的焊接工具還有小牙刷,他們努力不懈地修理羅興亞手機。」

 
受損的手機裡存滿了屠殺事證,72萬羅興雅人逃往孟加拉,家破人亡的傷心地難以回首,只是再怎麼不想面對,這些畫面也要找回來,未來將用以佐證、起訴罪魁禍首。曾被譽為「民主女神」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來到仰光大學發表演說,面對前一天聯合國報告的強烈指控,她隻字未提。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2018.08.21):「恐怖份子的危害是當初若開邦陷入人道危機的主因。」

一直以來,她在公開場合絕口不提「羅興亞人」,只是世人全都看到了翁山蘇姬不願面對的真相,她的和平獎光環隨之黯淡,更淪為眾矢之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全世界都在看我們的下一步是否會有所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興亞#難民#屠殺#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23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