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水預算不如台北?扁馬蔡經費編列 台南237億居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9:08
連日豪雨造成南台灣大淹水,包括高雄、台南和嘉義等地,仍有不少區域仍積水未退。(圖/TVBS)
連日豪雨造成南台灣大淹水,包括高雄、台南和嘉義等地,仍有不少區域仍積水未退。(圖/TVBS)

近幾天全台都有出現大雨,其中又以南部地區最為嚴重,特別是高雄、台南和嘉義等地區,多處地區至今仍是處在淹水狀態,民眾紛紛抱怨連連。外界質疑政府的治水破功,立委王定宇曾表示,台南市若有台北市那樣的治水預算就不會淹水了;但現在有數據統計,最近13年經濟部水利署分配各縣市的治水預算,台南市237.75億居全台之冠,高雄市134.49億。

這幾天大雨還是在南台灣肆虐,各地積水未退的情況仍持續,這讓許多居民已經抱怨連連,甚至就連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去勘災,不少災民更是毫不客氣地嗆聲。賴清德一開始還說「治水有沒有成效民眾最清楚!」不料卻被網友和民眾狂酸。

 

賴清德也說過,「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這讓許多災民聽了不以為然,他也連忙向災民道歉。但立委王定宇事後則表示,南部人長期面臨資源分配不公的情況,淹水就成了居民最大的痛苦。
立委王定宇(左)曾說台南市的治水預算若有台北市的經費就不會淹,但現在統計近13年政府編列的預算,台南市是全台所有縣市之冠。(圖/TVBS)

王定宇曾說,「如果有像台北市治水預算跟200年防洪標準、排水設施100年標準,我們也不會淹水。」但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統計扁政府時期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馬政府時期「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及蔡政府的「前瞻計畫」數據,發現台南市的治水經費是237.75億,高居全台之冠;高雄市則是134.49億元次之。

不少人質疑,台南和高雄分別拿到這麼多經費,為什麼還是遇水就淹?對此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副召集人洪輝祥表示,目前台灣的治水方向完全不對,反觀基隆市只拿到1.71億元,是否會有分配不均的問題呢?洪輝祥還說,基隆市沒拿到這麼多是好事,因為現在政府做的只是水泥化工程,拿愈多的只會淹得愈厲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治水#台南市#蔡英文#賴清德#馬英九#陳水扁#王定宇#立委#基隆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57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