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值錢!賊戴頭燈闖機房 30秒竊大捆電纜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0:16

又有電纜線竊賊!新北市有基地台暗夜遭竊,嫌犯熟門熟路帶著頭燈到機房內下手,隔天業者接獲用戶抱怨,到機房查看這才知道遭小偷了,其實根據警方統計,高壓電、一般民宅電線以及電視纜線都是嫌犯下手目標,但其中高壓電多是集團性犯案,因為銅線價格較高,1公斤可變賣185元。

圖/TVBS

 
房間裡黑漆漆,只見一名男子帶著頭燈走來走去、還開門往外看了一眼,接下來他速度很快,彷彿很熟悉線路走向,抓起一端就開始往手上繞圈,3圈還不夠,男子繼續拉扯另外一頭,看似是機房維修人員,但隔天廠商來看,原來遭小偷了。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根據警方統計,偷電纜的情況包含了高壓電、一般住家的電線以及有線電視的纖維電纜,但其中高壓電的情況大部分是集團所為,因為危險性較高。」

警方調查發現,偷竊電纜的小偷不容易逮到,因為以雙北市為例,新北市失竊地點大多落在郊區或工地,台北市則是設在頂樓或地下室的機房,偏遠地區監視器少難追蹤下落,如果是鬧區,有些廠商私設機房,有損失也不敢報案,才會讓賊一再上門。
 

圖/TVBS

這次下手的男子當時帶著頭燈,相當熟系電路,恐怕有相關機電背景,以市價來說,有些竊賊偷了高壓電纜,裏頭是銅線,1公斤可換得185元。之前警方就曾逮捕一名竊電線的男子,嫌犯刻意裝扮成工人模樣,企圖掩人耳目,不料搬走的電線太大捆,囂張行徑當場落網,業者避免賊上門,除了進出口加以管制,也僅能在重要線路增加防竊裝置,就怕自己電線被偷,有損失不打緊,還造成用戶困擾惹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纜線#偷竊#有線電視#高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