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失明父打工養家 谷筱霜空手道「摘金之路」險夢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隊空手道好手「谷筱霜」27日在50公斤集決賽中,以1分之差擊敗烏茲別克強敵,拿下金牌,消息傳回南投家鄉後,全村上下燃放鞭炮慶祝谷筱霜順利摘金,事實上,谷筱霜摘金的背後,卻有段令人鼻酸的過去,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家中經濟全靠爸爸一人支撐,為了不捨爸爸到處打工,一度要放棄練習空手道的機會出去賺錢,所幸家人給予支持,她才堅持到現在,也說接下來要努力踢進2020年東京奧運,要帶著爸爸一起去,再替國家爭光,拿下好成績。

圖/中央社

 
谷筱霜摘金的消息傳回家鄉後,信義鄉地利村長金秋漢還在村辦公室廣播:「谷筱霜奪得金牌,山上的山豬要小心了,我們族人要慶祝三天二夜,有人會上山把山豬抓起來」,但這面金牌的背後卻有段艱辛的故事,谷筱霜從小在信義鄉地利村長大,她的爸爸在921大地震時,因施工不慎被山上滾下的石頭打中頭部,傷及右眼,右眼幾乎失明,因為眼睛看不清楚常常撞到東西,但為了家中4個孩子,爸爸扛起一肩之責,努力工作賺錢,給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

其實谷筱霜一開始並非空手道好手,原本是練跆拳道的她,礙於身高限制,高中後才改練空手道,起初因為基本功不足,常常吃進苦頭,但教練時常提點她,也讓她每當遇到挫折時,都能用正向的觀念去思考,皇天不不負苦心人,讓谷筱霜在這次亞運空手道項目拿下好成績。谷筱霜賽後淚謝爸爸一路的支持,也感謝學姐的辜翠萍禮讓,最後谷筱霜果然不負眾望,成為全國人民的驕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谷筱霜#空手道#金牌#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56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