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鑰匙「鑰」注意 Keyless未熄火下車恐CO中毒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23

現在有很多車商採用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鑰匙不用插進去很方便,不過國外有消費者就會忘記再按一下按鈕熄火,最後在密閉車庫空轉,造成自身一氧化碳中毒,美國5月就發生13起,而消基會也調查台灣車輛,發現有部分車款警示音不夠大。

圖/TVBS

 
不需要插進鑰匙,按下按鈕、踩煞車就能啟動,這就是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然而有些消費者會忘記再按一下熄火,直接下車。

美國就有案例,把車停在密閉車庫,持續產生一氧化碳傳進屋內,造成窒息,5月就有13起案例。而台灣消基會則調查國內16家廠商120種車款,就怕悲劇上演。

圖/TVBS

沒熄火,這台車車內有警示音,車外則是會有喇叭聲,而部分其他車款未熄火的警告太小,車門關上,外頭的蜂鳴器也不會大作,恐怕會空轉,而且台灣也有不少住家車庫是封閉式的,因此消基會建議車商最好把警示音加大,完善長時間沒踩油門自動熄火,並且業代要教育好消費者。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呼籲政府機關能夠去調查現行,像這個免鑰匙啟動系統的車輛,未能符合消保法第七條,安全性義務的這些車商能夠給予要求改善。」

圖/TVBS

儘管台灣還沒有案例,證實CO中毒,是keyless車輛沒熄火導致的,不過有國外的例子,除了等車商改善外,消費者自身警覺更要提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鑰匙#Keyless#熄火#一氧化碳中毒#車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91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