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安佐認罪放棄上訴 法院排定12月宣判

記者 倪嘉徽 黃瓊慧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6:44

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持有非法彈藥遭起訴,被關了4個多月後,出席聯邦法院認罪庭,並且放棄上訴權利,下一個庭期確定在12月11日,法官將進行宣判。由於法官簽署了「司法遞解令」,這也代表一旦孫安佐聯邦刑期服完,不需要走移民法庭程序,就會被直接遞解回台。

圖/TVBS

 
被關了超過150天,孫安佐2次出庭,針對被控持非移民簽證,非法持有彈藥罪名,表示認罪,並且放棄上訴權利。

特派記者倪嘉徽:「這項罪名的刑責,會將由法官在宣判庭做決定,孫安佐今天還押聯邦拘留中心,宣判庭目前時間暫訂在12月11日。」

不同於前次出庭,孫安佐表情沒有太大變化,而爸媽孫鵬狄鶯沒有現身,至於獄中生活,還算平靜。

 
孫安佐委任律師凱勒:「他(孫安佐)對於沒有被虐待感到感激,他被公平對待,他跟我說吃的很不錯,他有時間健身,也有時間畫畫,他的父母每個禮拜探視他一次。」

圖/TVBS

而檢方和孫安佐律師協商部分,只起訴非法持有彈藥罪名,非法持槍沒有起訴,再來就是孫安佐已經認罪,因此法官在決定量刑時,將可以減輕罪罰,最重要的是,法官簽署了司法遞解令。

孫安佐委任律師凱勒:「所以他的父母將帶著票,這個年輕人的飛機票,他們將在宣判庭讓法官看,並且說法官,我們有他的機票,把他送到機場,讓他回家。」

依照律師凱勒說法,孫安佐最快在宣判庭之後就可以回台灣,主要就是因為川普政府,利用司法遞解令,讓被聯邦法院定罪的外籍人士,可以免去移民法庭程序。

圖/TVBS

特派記者倪嘉徽:「那麼對美國聯邦政府來說,這也省去了移民拘留所的開銷以及空間,那麼川普政府就是要讓外國移民知道,他們對於移民執法是嚴肅看待的,尤其是遣返罪犯。」

孫安佐認罪與法院協商,最重可處10年徒刑,最多25萬美元,合台幣750萬,未來如果沒有獲得允許,也將不得入境美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彈藥#法院#刑期#遞解#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24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