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點名3大社群媒體巨擘 川普:最好小心點


發佈時間:2018/08/2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1: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占很多人便宜,他還加碼指責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r)也對多數人不公平,要這三大業者「最好小心」。

川普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有媒體追問他上午的推文,指控谷歌搜尋引擎遭人「動手腳」,他更加碼指責包括他愛用的推特以及臉書。

 

川普說,谷歌占很多人便宜,事態嚴重,「這是很嚴正的指控」;除谷歌,包括推特及臉書在內,他們對「大多數人都不公平」,「他們陷入困境」,川普要這些網路公司及社群媒體「最好小心點」,他們不能這麼做。

英凡提諾造訪白宮,帶來足球比賽中主審使用的紅、黃牌警告裝備,當英凡提諾告訴川普,使用紅牌可以趕人出去時,川普還一度作勢將紅牌丟給在場的媒體記者。

川普連日來攻擊美國社群媒體,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相關業者審查保守派言論,他今天一早更推文指責,谷歌遭人「動手腳」,「用谷歌搜尋『川普新聞』(Trump News),只會顯示假新聞媒體的觀點/報導」,他還質疑谷歌作法是否違法。
 

在川普推文後,谷歌今天在那斯達克(NASDAQ)開盤後指數走跌,谷歌的控股公司Alphabet盤中一度出現股價拉回的震盪走勢,但最終仍以下跌作收。

美國媒體推測,川普「推特治國」,極可能又是受到保守派媒體人的影響,這次源頭是福斯財經節目的主持人魯道柏(Lou Dobbs),他數天前轉推一則推文指出,在谷歌上搜尋川普的新聞,高達9成6都是來自自由派媒體的觀點,他當時也在推文中點名川普,可能因此引起川普的注意。

谷歌上午則發表聲明指出,谷歌的目標是確保使用者在搜尋時,能快速找到相關答案,這不是用來設定政治議題,也不存在「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的搜尋結果偏見」,谷歌更強調,從未藉由搜尋結果的排序,來操控政治情緒。

「華盛頓郵報」網站的一篇評論文章則指出,谷歌只是呈現網站搜尋的實際情況,只不過,那是川普不喜歡的,文章更指出,關於川普的新聞報導多為負面,那是川普一系列自身的行為所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Google#臉書#推特#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74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