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愛下一個家喔…89歲老榮民含淚送走「唯一家人」


發佈時間:2018/08/2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2:51
圖/新北市動保處
圖/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八里有一名榮民劉伯伯,因為年事已高、身體機能漸漸退化,又沒有人能照料,於是決定入住榮民之家安養,但在入住前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必須送養自己飼養10年的愛犬「妞妞」,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在接獲通報後與動保處合作,希望能替劉伯伯完成心願。

新北市八里的劉伯伯今年89歲,與太太膝下無子,但十分愛護動物,年輕時更飼養高達8隻,隨著時間的過去,現在只剩下唯一這隻妞妞,不過太太在上個月過世,年老的劉伯伯身體因脊椎跟腿部開過刀,行動不便,生活起居上已經遇到無人照顧的窘境,更不用說還要顧及家中唯一的家人妞妞,於是劉伯伯決定入住榮民之家。

 

動保處長(左)與照生會執行長(右)到劉伯伯住處表達關心。圖/新北市動保處

但在入住前,必須先好好安置妞妞,在照生會與動保處的合作下,進行狗狗的健康檢查及收容安養,27日動保處長陳淵泉與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到劉伯伯的住處關心,並且向劉伯伯保證會好好為妞妞找到下一個安全並幸福的家庭。

在送走妞妞時,劉伯伯拄著拐杖目送牠離開,流露出不捨的眼神向妞妞告別,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也表示,希望能透過「公私合作」替劉伯伯完成心願,並幫妞妞找一個新家,落實「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觀念。

 
實習編輯/高新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榮民#寵物#動保處#照生會#飼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