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會回來嗎?」代理師半年一換 學生難適應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宥翔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0:26

開學就只剩下2天不到,但全台卻還有668所學校還在徵代理老師,然後流浪教師這麼多,學校找不到人,不少老師卻是找不到正職缺額,影響最大的是學生,每年都還適應不同的老師教法,家長也很困擾,認為短期找不到學生的長處,教師更期盼能不能聘完整的一年,不要每年暑假都得面臨失業

圖/TVBS

 
國中代課老師Eric:「學生就問說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一句話透露學生對每年得換老師的無奈,曾在國中代課半年的Eric透露,代理老師每週上20節,一節課時薪只有360元,又苦又累,但最令人心酸的......。

國中代課老師Eric:「你可不可以就是聘我完整的一年,而不是說要讓代課老師每次到6月底,7、8月就有就業跟考試的壓力。」

 
代課生活不穩定,因為每年6月底,代課老師聘期一到,就又要帶著教材奔走校園試教,求個溫飽。

圖/TVBS

洪姓代課老師:「光是它們每一間學校簡章不一樣,就是會要重新調整,對流浪教師是一個負擔。」

洪老師已經連續考代理3年,教甄一次未過複試,月薪不到22k,他說沒人想一直換學校,就連學生和家長也都深陷其害。

家長蔣先生:「老師可能3個月半年就要換一位,那這時候我們是比較希望他可以長期觀察我們的小孩,找出他的的特點或一些改善的地方。」

圖/TVBS

今年情況更嚴重,因為碰上龍年子女將入學,新生創紀錄達到23萬人,各校增班,全台3000位老師,然而開學日剩2天,雙北桃園卻還各有40名上下的教師缺額,但各縣市預算不足,標準嚴苛又擔心明年學生少老師太多,只好以大量代理取代正式教師,卻又找不到人。

大佳國小校長李鐘慧:「台北市規定6月30日才能公告考代課老師,我們在就是在這個機會上面就搶輸人家。」

 
目前光是北市就還有50所學校在找老師,福星國小招到第8次,還有學校一個暑假就超過10次,全台更是多達668所學校還在找老師,老師校方家長三方都有各自無奈,又要如何解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教師#代課#失業#聘請#教甄#學生#適應#找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0895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