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皈依佛門也是要愛國 少林寺首次升五星旗


發佈時間:2018/08/2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8:31

河南嵩山少林寺,近年轉型旅遊景點,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今年8月又再一次打破傳統,舉行了建寺1523年來,第一次的升旗典禮,少林武僧扛著五星旗進場,不但讓外界大開眼界,也引發高度關注,少林寺則在官網發布聲明,強調在宗教活動場所掛國旗,有助於信眾增強國家意識、公民意識。

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

 
五星旗在少林寺緩緩升起,這是建寺1500多年來,首度出現的場景,少林僧人扛著大陸五星旗進場的畫面也讓外界大開眼界。

少林寺工作人員:「這屬於一個常規的活動,升國旗的話,也是我們宗教和宗教信徒,愛國愛教的一個表現。」

過去少林寺給外界的印象,這些穿著僧袍的武林高手,現在卻神情嚴肅雙手合十參加升旗典禮,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少林寺官網特別發布聲明,強調在宗教活動場所掛國旗,有助於信眾增強國家意識、公民意識,還有中華民族共同意識,包括市委書記、統戰部長、宗教局長在內通通參與了,這次打破傳統的儀式。

 
電視劇中少林寺方丈過去見到皇帝,都只是拱手作揖,顯見少林寺在大陸的地位,如今少林方丈釋永信帶領弟子舉行第一次的升旗典禮,有大陸網友認為,少林寺的超然地位已經悄悄改變,但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和尚、道士現在都是一種職業,和一般上班族沒什麼差別,就算是宗教界也要愛國,沒有什麼不對。

位在河南登封市的少林寺,每年光是門票收入就超過台幣1億元,超過8000場表演,吸引至少30萬遊客,成功轉型觀光旅遊景點,如今隨著時代腳步,又再一次做出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林寺#宗教#五星旗#升旗#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3

0.3635

0.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