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權大橋下陷30公分?柯文哲坦承:已討論如何處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6:42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民權大橋目前下陷30公分,已經和工務局討論要怎麼處理。(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民權大橋目前下陷30公分,已經和工務局討論要怎麼處理。(圖/TVBS)

連接台北市內湖區和松山區的民權大橋,平日交通量就十分繁忙,但現在有議員踢爆,民權大橋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而且現在已經下陷30公分,擔心安全有疑慮。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受訪,坦承民權大橋有下陷危機,目前已經和工務局討論要怎麼處理。

民權大橋是內湖區的交通動脈,除了跨越基隆河外,尤其這裡更有內湖科學園區,平日上下班可說是車水馬龍,也是當地民眾進入台北市區的重要橋樑。現在議員踢爆民權大橋下陷30公分,對此北市新工處科長王志良表示,儘管民權大橋處在高液化潛勢區,但基礎都有打到岩盤,對橋樑不會有影響。

 

新工處更表示,民權大橋自從1982年完工至今,其中一段逐年慢慢沉陷30幾公分,但今年已趨於穩定未再明顯下沉,橋樑本身並無危險疑慮;後續將會將路面鋪高改善,無需考慮重建。
民權大橋是內湖地區居民往台北市區重要的交通幹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至於有媒體問到柯文哲,是不是基於選舉考量而不處理?他則回應,「不是現在不處理,正在想要怎麼處理。前一陣子義大利有橋斷掉,工務局有拿來討論如何處理,因為這還牽涉到內湖的交通動脈。」

對此市議員周柏雅認為,工務局並無具體做法,至今也未整修補強,「是要賭上民眾的生命?」他更說萬一哪天出狀況,國賠就可以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權大橋#下陷30公分#土壤液化#義大利#周柏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5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