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做較安心!南韓主婦崇尚天然 瘋保養品DIY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7:28

南韓近來空氣品質拉警報,民眾愈來愈重視保養,認為自己動手做的保養品比較安心,讓美容講座擠滿學生。

示意圖/TVBS

 
民眾聚精會神地聽課,還認真抄筆記,最近南韓主婦憂心保養品中,有太多化學添加物,決定親自學做天然美妝品,教室內擠滿學生。

首爾漢方振興中心徐寶英:「和國際專門芳療老師一起,利用取自大自然的中藥材以及香草,企劃了能戰勝炎夏的香草寶鑑課程。」

課堂中除了很講究材料,挑選香草和天然藥材製作,上課時老師也會幫學生分析各種成分和效能,一切都是以不傷害人體為前提。

 
體驗民眾:「要幫你擦嗎?」

民眾在老師的指導下,DIY天然防曬膏,由於每項成分都是親手選出調製的,讓大家用得很安心。

體驗民眾:「剛剛試擦了一下,和以往使用過的防曬乳相比,擦起來的感覺沒有差太多 ,反而覺得很保濕,想到裡面添加了更多對身體有益的成分,心情很好。」

體驗民眾:「很仔細地做說明,包含成分也都一一告訴我們,感到很安心,若做給孩子使用應該很棒。」

課堂中除了能學做防曬膏,還有天然乳液教學課程。也吸引許多家庭主婦報名參加。

民眾:「最近環境污染很嚴重,霧霾也很嚴重,平常就很關心,看到有機會就來了,聽完課後獲益良多。」

課堂中也主打,運用有效微生物「EM菌」,製作天然乳液。

 
旁白:「首先在800毫升的,EM(有效微生物)萃取物,加入常溫乳化劑,還有放進玫瑰果油、乳木果油,再好好攪拌。」

學生拿著滴管和器皿,像做實驗一般,製作專屬自己的天然乳液。

民眾:「這個EM(有效微生物),完全沒有刺鼻的香氣,覺得能做出很好的產品,然後抹在手上觸感真的很好。」

這樣的天然化妝品也帶起新商機,有媽媽為了改善小孩膚況,投入化妝品產業。

天然化妝品代表:「我的小孩才5歲,但因為是過敏性皮膚,隨著做出能幫助小孩鎮靜過敏,還有保濕的產品,之後也打算推出能讓所有家長,都能安心使用的幼兒乳液。」

 
讓小孩遠離化學產品的目的,也獲得不少家長共鳴,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保養品也跟著大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氣#警報#保養#美容#美妝#自然#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60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