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釀災 經濟部:盡快提檢討報告


發佈時間:2018/08/2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豪雨造成中南部縣市大淹水,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要通盤做防洪規劃,透過公私合作方式,減少水利系統負擔;蔡總統已要求水利署盡快提出包括後續精進作法的檢討報告。

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接連為中南部帶來豪雨,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上午6時止,已造成4人死亡、144受傷,停電戶數達6萬9504戶,農業損失新台幣6.33億元,目前還有多處淹水未退。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天出席「智慧城市-未來交通的新趨勢專題論壇」,他在會後受訪時說,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嘉義縣等縣市勘災,發現還有部分區域仍處於淹水情形,指示要盡速完成抽水工作,水利署已經全力調派相關機具支援排水作業。

曾文生說,現在極端氣候比起原來防洪設計時的預測雨量值高很多,因此,得要通盤來做防洪規劃,過去在人口高度密集的都市裡,地下已經都有各種排水設施,到底還剩多少空間可進行排水工程建造作業,是很大挑戰,今年5月水利署提出新水利法修正,希望公共建設興建時要考慮排水設計,私人土地開發時則要確保大雨時,土地上的含水能排到公用排水道,透過公私合作方式,盼能減少水利系統負擔。

曾文生指出,從這次豪雨災情來看,積淹水地區大多集中在鄉村、低窪及靠海地區,都市排水相對快很多,如何解決這些地區的淹水問題,水利署正在研析相關方案,像是針對地層下陷地方,想辦法不讓外水進入到人口較多的聚落等。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分別到淹水現場勘災,把實際看到的情況帶回來,蔡總統已經要求水利署盡快提出檢討報告。
 

曾文生表示,檢討報告會有淹水處理方式及後續精進作為等內容,由於今天凌晨高雄等地區又爆發一波豪雨,水利署仍全力投入救災當中,要給他們一點時間,會要求水利署盡快把檢討報告整理後提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災情#淹水#經濟部#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910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