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香11年!手工「爆蛋」蘿蔔糕 征服饕客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0:22

「巷仔內呷早起」要帶大家到台中,品嚐11年的老手藝,店家主賣肉羹、乾麵和蘿蔔糕,而它的招牌「爆蛋蘿蔔糕」,夾開半熟鴨蛋時,爆出的蛋液結合香氣十足的蘿蔔糕,讓不少顧客一吃就是好幾年。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嗨大家早安,現在時間是早上8點多,我現在人在台中西屯路二段,聽說這裡有隱藏版的早午餐限定美食,只有在地ㄟ才知道,走去看看!還沒到就聽到有美食的聲音,什麼叫做美食的聲音?我們馬上湊近一點來聽聽看!」

記者vs.老闆陳峰琳:「(老闆你現在在煎什麼?)爆蛋蘿蔔糕。」

光看到煎台上油亮的蘿蔔糕滋滋作響,Q彈個1下、2下、3下,彷彿在跳舞。

 
記者vs.老闆陳峰琳:「(這是什麼意思?怎樣的爆蛋法?)來你吃吃看,來!這個,(喔喔)鴨蛋的汁液就(它馬上流出來),對流在蘿蔔糕上面這樣,再沾下去這樣一口吃下去,那個味道真的是。」

記者vs.老闆陳峰琳:「(在地人最愛怎麼配)來這裡(整套的),整套的蘿蔔糕加半熟蛋,再來就是一碗肉羹,如果不喜歡濃稠就是再(筍湯),不喜歡你就點筍湯,(整個就是在地的早午餐對不對)對對。」

圖/TVBS

小小一間店沒明顯招牌,也沒打廣告,上門的都是熟客,一試成主顧

民眾vs.記者:「(最喜歡他哪一樣?)菜頭粿,(怎麼說?)對很古早的做法口味也不錯。」

民眾:「古早味的啊,早餐就是肉羹啦還有那個菜頭粿。」

除了主食不能錯過,店家還有一樣隱藏配菜,零油脂豬皮。

記者羅一心:「大家一定會很懷疑,為什麼我要跑到人家家裡面?其實這個爆蛋蘿蔔糕好吃的秘訣就藏在這間民宅的廚房裡面。」
 

記者vs.老闆陳峰琳:「我現在刨蘿蔔絲,合格的話就是要大概(長度)3公分以上。」

圖/TVBS

成本陳老闆堅持親自剉菜頭籤,蘿蔔絲大小、數量才好掌握,剉好絲,還要加水加鹽調味,蓋上鍋蓋熬2、3小時,逼出菜頭香氣。

老闆陳峰琳:「差不多好了。」

時間還沒到,菜頭香已經等不住撲鼻,瀰漫廚房,接下來還要磨米漿。

 
記者vs.老闆陳峰琳:「(好像那個面膜)對,很細緻(對啊)。」

將乳白米漿加入鍋內,和透亮的蘿蔔絲融合,老闆這時拿出鏟子。

記者vs.老闆陳峰琳:「太乾它不會Q(這個姿勢不錯喔)。」

不間斷攪拌至少半小時,再倒入米篩,蒸3到4小時,菜頭粿才成形,打開蒸籠,白煙下藏著的是,嬌滴滴的蘿蔔糕,一份蘊含11年的老手藝,準備好征服饕客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蛋#蘿蔔糕#菜頭粿#呷早起#半熟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06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