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行車真的升空了! 方向盤設計如同打電玩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23:43

每天搭乘飛行車將來可能不是電影科幻情節,而是會變成我們的日常。因為飛天車已經問世升空,不過飛行車要走向普及化,恐怕得先克服人類的心理障礙。

示意圖/TVBS

 
飛行車一向來都是人類的夢想,就連電影都能以此作為發想題材,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飛行車不再是動漫中虛構的交通工具,一台真的可以飛的1人座飛天車正式問世。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所投資的新創公司Kitty Hawk今年6月就找來網紅實際測試新發明的飛行車,升空時網紅緊張得不停東張西望,但試飛幾分鐘後。

網紅Casey Neistat:「這實在是太難以置信了。」

飛行車的方向盤參考電玩控制桿的原理,活脫脫就是個新世紀產品,打破了現有的制式化飛行設計。

 
南加州大學航天與機械工程教授Spedding:「我很喜歡,因為現在的設計終於與以往相當不同,過去80年我們所飛行的商用飛機一直以來都採用圓形渦輪機翼的設計,而這是自1936年道格拉斯DC-3飛機以來就採用的設計。」

飛天車產業如今百花齊放,各式各樣的設計爭奇鬥艷,大陸研發的億航184效仿了空拍機,Kitty Hawk則是採用了直升機加飛機的設計,而飛機巨頭空中巴士旗下的研發部選擇利用了傾轉機翼。

影片旁白:「傾轉機翼允許馬達被定位,以垂直的方式推力,所以你可以垂直的起飛和向前傾轉,這樣你就可以向前飛行和巡航。」

飛天車夢在短短幾年就成真,主要是因為製作機體的複合材料越來越堅固和輕盈,加上鋰電池容量越發提高,最重要的是電腦編碼技術變得更進步。

Uber飛天計畫主管Allison:「我們產品本身的願景,我們稱之為UberAir,預計2023年推出,就是我們會有一整個起降平台網絡,而這個起降平台網絡就能提供Uber飛行車服務,讓乘客透過手機按下按鈕就能搭車。」

就連共享汽車公司都來參一腳,還發下豪語說能讓出租飛行車的價格和陸地上跑的計程車差不多,但飛行車產業面臨的最大障礙就是人類能不能跨出對安全的疑慮。

南加州大學航天與機械工程教授Spedding:「我們對於產品安全的疑慮有可能會扼殺創新。」

 
飛機剛發明時也發生過意外,但不斷從錯誤中學習,現在已經是安全穩定度相當高的交通工具,但誰會願意用性命來賭一把,恐怕是飛行車全面普及化最大的阻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行車#Uber#研發#疑慮#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