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政府傳拒購華為產品 北京將核實


發佈時間:2018/08/2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7: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基於安全保障考量,考慮排除採購華為與中興通訊(ZTE)的電信產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日本官方並未表態,中方將關注並核實有關情況。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考量安全保障危機,打算在政府機關採購電信設備的標案時,排除中國的華為與中興通訊。這項作法與美國、澳洲等國同調。

 

華春瑩27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記者相關提問表示,日本政府並沒有向中方做出官方表態。中方關注相關報導,也將核實有關情況。

她說,中國政府一貫鼓勵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開展對外經濟合作,中國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國家企業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也遵守國際規則與當地法律法規。

華春瑩表示,希望日方能為中日兩國企業開展互利、共贏、合作,提供公平透明、公正環境,而不是相反。
 

美國政府禁止政府機關的設備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產品。澳洲政府日前同樣禁止這兩家中國企業的產品,參加第5代(5G)手機通訊事業的投標。

產經報導,鑑於這些狀況,日本政府打算與美、澳等國同調,已開始檢討具體的對策。負責資訊安全的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強調,一定要訂出規範,公家機關擬定的方針,也可能成為民間部門的指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中興通訊#國安#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55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