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下指紋新技術崛起 明年規模數倍成長


發佈時間:2018/08/2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6: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下指紋新技術崛起,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2019年超聲波與光學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占手機指紋辨識市場比重將從2018年3%拉升至13%,整體屏下指紋辨識市場規模將有數倍成長幅度。

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報告指出,繼vivo、華為、小米、OPPO後,三星將推出搭載屏下指紋辨識方案的機種,隨著各大Android手機品牌開始大規模導入屏下指紋技術,將持續拉升指紋辨識於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其中以超聲波及光學兩項技術發展最具突破性。

 

以智慧型手機生物辨識技術來看,拓墣產業研究院表示,目前包含指紋、人臉,以及虹膜在內的三大主要辨識技術。指紋辨識之中,又以電容式指紋辨識發展最為成熟,光學與超聲波指紋辨識則是在今年開始有突破性發展。隨著全螢幕比重拉高,直接帶動對屏下指紋辨識功能需求擴大。

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屏下指紋辨識技術過往受限於良率不足及相關業者投入不夠,然隨著如vivo等手機業者對屏下指紋辨識的需求擴大,讓供應鏈相關業者正視此技術,並大量投入資源來提升良率以及尋求更佳的成本方案。

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2017年新思(Synaptics)的光學屏下指紋辨識的成本尚需要12美元至15美元,但隨著更多如匯頂(Goodix)、思立微(Silead)等業者投入,預估2019年其成本將有機會下降至8美元以下。屆時將有望看到各品牌將不僅於旗艦機種搭載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甚至於部分中、高階機種導入此技術來順應全螢幕設計的智慧型手機。
 

另一方面,拓墣產業研究院表示,超聲波屏下指紋技術也在高通(Qualcomm)積極開發下,將在2019年囊括手機指紋辨識市場6.3%的市占率。市場傳聞,三星將於明年導入高通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方案,未來的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將不再由新思、匯頂的光學式方案獨大,預計2019年整體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市場規模將有數倍成長幅度。

此外,拓墣產業研究院指出,由於3D感測技術依然深受各品牌旗艦機種的青睞,加上3D感測的技術不論在成本、結構設計、演算法能力等方面仍將持續優化,因此除了蘋果於2019年將大規模採用Face ID外,各安卓品牌會廣泛於自家旗艦機種導入具備3D人臉辨識的功能。長期觀察,3D人臉辨識將有機會進一步滲透入各品牌中、高階市場,2D人臉辨識將持續擴及對成本相對敏感的中、低階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紋#屏下#技術#科技#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