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量經濟 梅克爾反對歐盟拉高減碳目標


發佈時間:2018/08/2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6: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世界各地極端天候頻傳,充分證明氣候變遷已是事實。不過她反對為保護氣候拉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門檻,指此舉沒太大意義。

路透社報導,北半球今夏的炙熱高溫,引發外界憂心氣候變遷的現象正加速發生,歐洲數十個國家都呼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速度,應要比原訂目標更快。

 

歐洲聯盟(EU)執委會主管氣候行動與能源事務執委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呼籲將2030年之前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從40%提高至45%。

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加速減少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恐適得其反,況且歐洲各國此際對達成原訂目標都很吃力,再要拉高門檻沒有道理。

她說:「我對這些新提議尤其不怎麼高興。我認為應先堅守既定目標。我不認為一直設定新目標有任何意義。」
 

彭博(Bloomberg)報導,梅克爾拒絕歐盟訂出更嚴的減少碳排目標,凸顯德國繁榮經濟與達成氣候目標間的矛盾。

儘管讓德國帶頭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急先鋒,梅克爾現在國內卻被汽車業及當前能源戰略所困。汽車業是德國一大重要出口,而當前能源戰略則仰賴燃煤發電,以彌補日後不再用核能的缺口。

梅克爾先前已有反對更嚴排放規模、以保護自家汽車產業的紀錄。她在接受德國的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她希望能加速採用電動車,以利減緩氣候變遷;但她也表示,歐盟應做好目前的減排目標,而非另訂新門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梅克爾#歐盟#經濟#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