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脫貧 南台中家扶獎助學金助就學


發佈時間:2018/08/2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5: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為了讓弱勢學子能夠安心求學,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頒發獎助學金給265名學子,期盼他們在求學路上順利闖關。

南台中家扶中心結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教育脫貧暨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共發放近新台幣350萬元給265名學子,包括研究所2人、大專130人、高中75人、國中27人、國小31人等。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指出,「教育脫貧」是家扶中心致力幫助貧困家庭、改善其生活的方式之一。多年來感謝眾多助學人持續不斷的協助,使受扶助的孩童不因經濟上的困境而中斷求學。南台中家扶每學期都會募集獎助學金,盼能幫助弱勢孩子一起打造更寬廣的求學路。

今年從台中一中畢業的小仲(化名)考上清華大學,由於母親獨自扶養小仲與姊姊長大,生活很辛苦,小仲感受到母親一路來的辛勞,都不讓母親擔心,3年來靠自己認真學習,不曾參加任何的課後輔導補習,保持優異成績,讓母親很欣慰。

小仲順利考上清華大學物理學系,即將赴異鄉求學,小仲表示,獎助學金可以幫忙應付大學生活開銷,能更專心投入學術領域中,希望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今天的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中,還邀請到「職人」雜誌的主編趙浩宏分享國內教育現況,帶領孩子們討論多元專業賦予未來的可能;並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社工師蘇娑玉向在場的學生們介紹自立的技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弱勢#學生#獎學金#求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109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