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寫紀錄 亞運羽球晉級金牌戰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8/08/2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單4強,以直落二橫掃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寫下對戰10連勝,成為中華羽球史上,首名挺進亞運單打金牌戰的球員。

賽前戴資穎生涯和賽娜交手16次,取得11勝5負的絕對優勢,且最近9次交手從未吞敗,今天小戴也延續強勢表現,首局在10比10平手之際,她拉出一波5比0攻勢站上領先,並以21比17先馳得點。

 

次局戰況呈現拉鋸,小戴在13比14落後的情況下,連拿8分將對手逆轉,最終就以直落二輕鬆挺進決賽,也突破4年前她拿下女單銅牌的隊史最佳成績。

賽後當被問到,她成為史上第一個闖進亞運決賽的台灣球員時,她坦然說:「沒想太多,就盡力去打。」

第2局尾盤,小戴將對手逆轉拿下,她則認為,對手首局先丟後,打得比較急,「可能賽娜亂了吧,我覺得自己算是打得還算放得開」。
 

小戴透露,亞運是每4年一次的大賽,因此所有人在大賽中,韌性都會比其他比賽更強,「大家都多了那種不會這麼快就放棄的心態,每次大賽所有人都是卯足了全力拚,不管落後多少。」因此比賽中,無論她領先多少都不算數,一定要拿下勝利那刻,比賽才算是真正結束。

對於今天的對手,小戴也承認,場上她有感受到賽娜對贏球有著強烈決心,「我知道今天比賽可能會是這樣的感覺,所以我也有先設想好,比賽可能會很辛苦的準備」。

小戴金牌戰對手,將是日本名將山口茜與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之間的勝方,她則強調,不管對手是誰都不好打,會繼續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8亞運爭光

#亞運#戴資穎#球后#金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2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