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宗盛揭露多年心事 向逝去的父親講和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1:05

音樂大師李宗盛,將自己埋藏多年的心事,寫成《新寫的舊歌》,在歌裡向逝去的父親講和,字字句句深刻描寫世代父子糾結心境,許多人聽了感同身受,逼哭大票網友。年過半百之後,李宗盛從情歌大師變人生大師,《給自己的歌》、《山丘》,到給爸爸的和解信,創作上更加專注面對自我。


 
這一聲爸現在只能喊在歌裡,李宗盛用6分鐘,唱出埋藏在心裡60年的父子心事。

歌手李宗盛:「我進滾石以後,我就很拚嘛,然後每一張唱片都很緊張,我好不容易不用送瓦斯了,就好像進這行有一點名堂,所以我很怕我這張唱片做不成,我就被開除,我就再見了。」

拚著做音樂,李宗盛走上一條和送瓦斯的爸爸,截然不同的路。

 
疏離的感情,愧疚的心,和父親從未發生的對話,李宗盛在歌裡打破沉默。

街聲公司執行長張培仁:「可能那是一個很不會一個世代,很不會表達自己,我的確問過,就是說老太爺有沒有對你寫的歌,表達過任何的意見,大哥一直都不知道。」

2個男人,極有可能終其一生只是長得像而已,有幸運的成為知己,有不幸的只能是甲乙。

街聲公司執行長張培仁:「小時候我們去他家,很少聽到老太爺說話,只有吃飯的時候,李媽媽會叫說阿宗吃飯了,老太爺就一起吃飯。」

Landy和李宗盛,是相交超過30年的兄弟,曾攜手打造滾石王朝,在3、4年前李宗盛跟他提起,想寫這首歌。

唱出世代父子糾結心境,許多人聽了,也因此拿起電話打回家裡。

歌手李宗盛:「我就是那種極端表現父愛的人,就讓她知道爸爸很愛很愛她,我回家一定先去女兒房間,拍拍每一個。」

 
街聲公司執行長張培仁:「很用心的幫女兒準備東西,給她們很溫暖,很深的很濃的,我不曉得這是不是一種,一種對比喔。」

當自己也成為人父,擁有3個寶貝女兒,李宗盛總不吝展現父愛,對高齡94歲母親的珍惜,同樣溢於言表。

歌手李宗盛:「最近走路不好,血液循環不好,所以腳就有一點腫腫的,我就給她捏腳一面看原民台,每天回家我說媽媽,我每天回到家我看到你,我就開心了。」

這是李宗盛50歲後的第一首歌,當人生過了半百,他說才是真正要寫東西的時候。

街聲公司執行長張培仁:「當時寫歌都還有一種,誰來唱,怎麼面對市場,面對大眾的一個期待,在50歲以後把自己真的在乎的東西,表達得更清晰。」

 
從情歌大師變人生大師,李宗盛專注面對自我,將感受細膩的刻在詞句裡頭,讓聽的人感同身受。

街聲公司執行長張培仁:「做每件事情都徹底的,一個包做成這樣。」

就像李宗盛製作包製作吉他,用砂紙打磨,手指頭都長了繭,依舊專心雕琢他的詞曲,能打動大眾也是一種工匠精神。

街聲公司執行長張培仁:「他小時候扛重物,他能扛,能夠扛得住,夥伴的朋友的、同事的,然後藝人的,跟他合作的音樂人的期待。」

音樂大師,瓦斯行老闆的兒子,這回他扛起自己敷衍了半生的命題,向逝去的父親講和,也讓爸爸安心待在他的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音樂大師#心事#情歌#人生#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05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