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大雨加地震! 防汛道路裂縫50公尺

記者 林旼叡 徐敏娟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4:05

大雨加上地震,讓台南仁德區一條防汛道路出現50公尺大裂縫。居民擔心旁邊就是河堤,縫愈裂愈深要是掏空塌陷怎麼辦?27日一早,河川局緊急派人到場灌漿,調度5噸的消波塊固定河堤,避免餘震或再來的大雨,造成裂縫擴大而崩塌。

圖/TVBS

 
附近住戶:「洞這麼大啊。」

整條馬路竟然出現一道長長裂痕,沿線走過去好幾步路,還看不到盡頭,這裂縫長50公尺,寬也有10公分

附近住戶:「三爺溪旁邊,整條道路出現裂痕。」 

 
圖/TVBS

第一時間民眾發現,就怕縫裂得愈來愈大,尤其旁邊就是台南三爺溪,裂開的路正是用來蓋河堤,防汛的地方,很怕地基被掏空,會有塌陷危機,河川局一早緊急派人到場,先用帆布蓋住,請工程人員來灌水泥補強。

初步了解馬路突然裂開,全因為前幾天,熱帶性低壓大雨狂灌,加上台南26日晚間9點19分和9點44分的地震,雖然震度只有3到4級,但震央深度很淺,民眾說感覺是上下搖晃。本來雨水讓土壤飽和又碰上地底晃動,密壓造成馬路龜裂。 

圖/TVBS

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局長邱忠川:「我們現在不會有立即性危險,我們有經過沿線去檢查 ,整個防洪牆沒有開裂,是安全的,沒有立即性危險,只是防汛道路它不均勻的呈現。」  

緊急灌漿後防汛道路塌陷危險暫時解除,河川局也長50公尺的裂縫道路河堤外,調度5噸消波塊,要固定河堤邊坡,避免再來餘震發生,或西南氣流大雨又造成,地裂坍塌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地震#裂縫#河堤#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9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