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在清朝嘉慶年間 200歲鱉王落難全身傷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09:16
圖/翻攝自紅網時刻
圖/翻攝自紅網時刻

22日在中國大陸湖南,發現一隻罕見長壽鱉王,當時工作人員在打撈江面垃圾,發現一隻受了傷的巨鱉,將牠打撈上船救治。據專家評估,這隻鱉可能出生在清朝嘉慶年間,已經200多歲!

圖/翻攝自紅視頻

 
這隻鱉被發現時健康狀況不佳,除了口鼻流血,身體也有多處傷口。據《新華網湖南頻道》報導,發現巨鱉的工作人員說從沒看過那麼大的鱉,眾人看到牠全身傷相當不捨,除了幫牠進行簡單的傷口消毒,不忘拿水澆淋替牠保濕,而巨鱉也很有靈性,知道人類要餵牠喝水,抬起頭迎向水流,咕嚕咕嚕的喝起水來。

圖/翻攝自梨視頻
工作人員聯繫上湖南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院長王曉清特地趕到現場查看,他表示這「這可能是目前在湘潭裡發現的最大野生中華鱉,十分罕見」。巨鱉身長80多公分、約25.5公斤,粗估牠約出生在清朝嘉慶年間,算一算已經200多歲。

目前這隻巨鱉已經被專家帶回救治,希望牠能快點恢復健康,未來將視情況評估是否適合野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鱉#甲魚#野生動物#清朝#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636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