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女神被嫌礙眼 函館要拆神像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05 22:19

日本北海道的函館,向來以「百萬美元的夜景」聞名,函館更是票選,日本人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城市第一名,因為函館到處是古蹟,不過上個月初開始,函館市中心突然出現一座6公尺高的自由女神像,函館人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居民議論紛紛,市議會打算利用公權力,將這座自由女神像拆除。

NHK記者:「我們來到北海道函館,滿地的石頭步道,還有傳統的建築物,在成為觀光聖地之一的這裡,出現了這個自由女神像。」

一身潔白的自由女神,手上卻有最流行的指甲彩繪,這尊位在函館的自由女神像,只是日本的其中一座。

因為日本人真的很愛自由女神,東京台場的這一座,相信不少台灣觀光客都去過;往北一點的青森縣奧入瀨町,同樣有一尊自由女神像;更誇張的是大阪的溫泉,竟然也出現了自由女神,只是祂手裡舉的火把變成了溫泉的標誌。

溫泉老闆:「自由女神在紐約(New York),我們做入浴(Nyuyoku)生意的,紐約和入浴發音接近。」

不過看看函館自由女神像的周邊,有江戶時代末期興建的五稜郭、充滿俄羅斯風情的東正教教堂,還有紅磚倉庫,古色古香中建物中,突然矗立一座自由女神,函館在地人覺得實在很礙眼。

函館民眾:「嚇一跳,放錯地放了吧,老實說這樣並不好。」

看看日本民間團體做的調查,函館力壓札幌、橫濱、神戶等地,成為日本最具魅力的都市第一名,為了維持獨特的都市魅力,函館市議會在前年10月制訂新標準,未來新的建築必須保有傳統色彩,否則市議會有權提出改建建議。

NHK記者:「我們拜訪一下傳統建造物的主人。」傳統建築物屋主:「(相關單位說)裡面要怎麼修改都沒關係,不過外面請維持原貌,看板也不能做得太大。」

不過是尊6公尺高的自由女神像,卻意外引起市容爭議,函館市議會已經要求主人把神像撤去,來維護函館典雅的城市魅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2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