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總總再受打擊 經濟部長遭彈劾


發佈時間:2018/08/27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09: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國會今天彈劾經濟部長卡巴希安,令四面楚歌的伊朗總統羅哈尼再度遭受打擊。羅哈尼因難以抑制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而陷入困境。

卡巴希安(Masoud Karbasian)是本月第2位被趕下台的羅哈尼(Hassan Rouhani)內閣成員。伊朗勞動部長拉比耶(Ali Rabiei)8日才遭到彈劾。

 

批評家指出,伊朗錯失2015年達成核子協議帶來的機會,未能解決國內高通貨膨脹率和高失業率的問題。

由於美國已在5月退出核子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措施,這使得羅哈尼原本期待吸引大量外來投資的希望看來似乎泡湯。

自從美國退出協議後,已有數家歐洲大企業宣布撤離伊朗,包括法國的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和寶獅(Peugeot)、雷諾(Renault)兩車廠,以及德國的西門子(Siemens)和汽車公司戴姆勒(Daimler)。
 

羅哈尼和西方接觸的做法和改善公民自由的努力,長期以來遭保守派對手反對。他們如今將國家經濟困境,大多歸咎於政府腐敗和管理不當。

伊朗國會議員帕伊札德(Abbas Payizadeh)在投票前發表演說表示:「效率不彰和缺乏規劃與制裁毫無關係。錯誤決定傷害人民,引發個人掠奪公共資產。」

政治立場溫和的羅哈尼,在國會還有一大群改革派議員支持他。儘管如此,一些重要的改革派人士對他越來越灰心。

隸屬伊朗國會改革派系「希望」(Hope)的議員哈茲拉提(Elias Hazrati)說:「我們對這個國家做了什麼?我們造成國民悲慘可憐。中產階級正朝向貧窮階級移動。」她在這次彈劾案跑票投下贊成票。

卡巴希安的不信任案投票過程由伊朗國營電台實況轉播,結果以137票贊成、121票反對和2票棄權通過彈劾案。卡巴希安因此立即喪失部長資格,羅哈尼尚須提出接替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彈劾#經濟部長#羅哈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