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6》消失真相曝光 陸廣電總局禁「炒作小孩」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2:17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近年親子節目大受歡迎,許多邀來知名藝人與其小孩一同參與實境秀,包括林志穎的兒子Kimi、陳小春的兒子Jasper等人都因此爆紅。大陸廣電總局祭出新招,規定此類節目不得宣揚童星效應、或是包裝炒作明星子女,在寒暑假期間,每小時播放廣告不得超過10分鐘等等,不少網友直言,原來這就是原訂要播出的《爸爸去哪兒》第六季突然消失的原因。

原本預計在8月16日要播出的《爸爸去哪兒》第六季,卻無聲無息地消失,許多網友還在納悶,節目沒有色情沒有暴力沒有神怪,不知是哪出問題。之後大陸廣電總局發布《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定》規定,許多人才恍然大悟。

 

圖/翻攝自微博

在這份規定中,不能渲染暴力血腥、恐怖、傳授犯罪等,也不能過度強調財富、家庭背景、地位;還規定未成年人在節目中必須穿著符合其年齡,且不能誘導未成年者討論名利、情愛等話題,還明文寫出「不得宣揚童星效應或者包裝、炒作明星子女,也嚴禁利用不滿10歲的未成年人作為廣告代言人」。

其他重要事項還包括暑假期間,未成年人網路節目每小時廣告不得超過10分鐘,其他時間不得超過12分鐘,且每隔30分鐘設置明顯的休息提示訊息。而這份規定從發布當日起,為期一個月,「即日起至9月23日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名為徵求意見,但按照大陸官方一黨專政作法,許多人相信肯定會實施。剛巧《爸爸去哪兒》第六季日前大力宣傳,還製作各種海報與宣傳短片,結果卻再播出前於官方微博宣告「延期上線」。雖然製作單位宣稱是在調整,讓內容更為精細,不過許多網友仍擔心,廣電總局的新「規定」會否成為壓垮該節目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爸爸去哪兒#親子節目#明星子女#廣電總局#炒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03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