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伯樂只是歌迷」 鍾成虎為夢想添翼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2:03

盧廣仲今年一首《魚仔》,在金曲獎大放異彩,拿下最佳作曲和年度歌曲獎,他說「謝謝恩師,小虎鍾成虎」,陳綺貞先前在演唱會上,也不忘感謝鍾成虎,說他非常才華洋溢,但很低調,善於成就別人的夢想,才子才女口中共同的小虎老師,是他們音樂路上的重要推手,但鍾成虎卻自謙不是伯樂,只是一個歌迷,來看看鍾成虎,如何化身一支螢光筆,幫助這些創作歌手畫出亮點。

圖/TVBS

 
成就廣仲 享受自由
以《魚仔》在金曲獎,一口氣抱回最佳作曲和年度歌曲獎,盧廣仲的感謝名單絕對少不了他─鍾成虎。

藝人 盧廣仲:「謝謝我的製作人,我的恩師─小虎,鍾成虎。」

不只成就了《魚仔》這首歌,鍾成虎更成就了盧廣仲。
 

製作人 鍾成虎:「本來是一個比較輕快的歌,我還滿會聽旋律的,所以我就跟廣仲說,就直接把這個旋律變慢。」

舞台上,互飆吉他,鍾成虎跟著盧廣仲一起在他的音樂裡享受。

圖/TVBS

不設框架 盡情創作
十年前,當許多唱片公司都說盧廣仲的音樂太"自由",不知道怎麼做,紛紛搖手。只有鍾成虎伸出手,把盧廣仲帶進添翼音樂,鍾成虎卻不改變盧管仲的風格。

製作人 鍾成虎:「因為盧廣仲覺得自己的快樂太多了,盧廣仲想要分享給大家。我覺得他可能是這個時代,我們大家需要的一種訊息。我就跟他說,那我們來做早餐店的巡迴,如果你可以在早餐店唱歌,應該就沒有地方,是你不能唱的。」

吃早餐也能很ROCK,小隊長的"自由",只有鍾成虎懂。

藝人 盧廣仲:「寫歌路上,最美好的狀態,只是剛好我喜歡的你也喜歡。」
 

盧廣仲也不吝惜的在台上跟鍾成虎示愛,大概就是不幫藝人設限畫框框,就算盧廣仲曾陷寫歌低潮,鍾成虎也要他就寫難聽的歌沒關係。

製作人 鍾成虎:「我就覺得說,你其實可以把這種,你心裡的低潮,或是沮喪的東西,其實還是可以表達在你的創作裡面,那即使寫出來很難聽也無所謂。」

慧眼惜才 克難錄音
陳綺貞的這張經典,也成就在鍾成虎的惜才,13年前,當時陳綺貞沒有唱片公司,又想繼續做音樂,鍾成虎就陪著她,拿棉被等道具當隔音,打造一個臨時錄音間。

圖/TVBS

不是伯樂 只是歌迷
 
克難完成錄音,當拿下金曲獎,陳綺貞哭得比鍾成虎還激動。鍾成虎憑著愛才、惜才的心,默默地做著音樂。

製作人 鍾成虎:「綺貞因為她就是,文學或是她的敘事能力是很細膩的,我就提說,那我們來做演唱會,叫做"夏季練習曲",用音樂來詮釋夏天。」

陪在陳綺貞身邊,製作人鍾成虎,當她最棒的吉他手,鍾成虎從不"打造"藝人,反倒讓他們的"獨特"盡情發揮。

製作人 鍾成虎:「大家可能以為,好像我是伯樂,可是我覺得,我也只是一個歌迷,我就把他重點劃出來而已,好像拿一支螢光筆這樣。」

不是伯樂 只是歌迷
爸爸以前是歌廳領班,鍾成虎10歲就開始彈吉他,其實彈得一手好琴,陳綺貞口中才華洋溢的他,鍾成虎卻從不搶在鎂光燈下。

製作人 鍾成虎:「我覺得有才華的人好多喔。可是如果有人可以幫這些有才華的人,讓他們走上舞台,那就很好。」

坐在沙發上,靜靜的檢查音檔,鍾成虎的工作室沒有辦公桌,員工任選喜歡的角落工作,就像他們的藝人自在玩音樂,不拘泥於任何包裝,鍾成虎打造不一樣的音樂工作空間。

製作人 鍾成虎:「也是會有困難,這種東西就比較不是說,照你想像的,可以針對市場去做一些,硬做一些調整。」

在"商業"面前,鍾成虎選擇讓歌手當"自己的老闆",決定自己的樣子,不一定要成為主流,但能跟主流並駕齊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鍾成虎#魚仔#盧廣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848

0.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