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掘天王天后 陳澤杉膽量大.眼光精準

記者 鄭尹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1:57

全盛時期,陳澤杉旗下有林俊傑、蕭敬騰兩大天王,還有天后蔡依林,另外實力派歌手李榮浩、李佳薇,也都是陳澤杉拉拔長大,堪稱是華語樂壇幕後的重要推手,而他靠的除了去陪伴每一位歌手,陪著他們成長,陳澤杉的眼光很準,也會大膽的讓歌手尋求突破。

圖/TVBS

 
星光閃閃 告別華納
星光閃閃,告別說「掰掰」,他們祝福的不是哪個大明星,而是天王天后的幕後大推手─陳澤杉。

好友戰友 用心陪伴
尤其這位好友兼戰友的蔡依林,在陳澤杉的旗下,Jolin憑著歌曲《大藝術家》,拿下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之後專輯呸,更奪下最佳專輯大獎。蔡依林和陳澤杉兩人從合作關係變成好友,風風雨雨走過將近20年。剛出道的蔡依林在陳澤杉的打造下,一首首情歌讓她成了鄰家女孩少男殺手。

 
著手細節 用心規劃
但第二張專輯,蔡依林曲風大改,但也奠定了蔡依林往後主打唱跳風格的快歌。

藝人 蔡依林:「印象最深刻當然跟杉哥,從我大概十八歲的時候,第一個在便利商店曝光的那個記者會啊。然後那天晚上,家緊急的再回去開會,說怎麼會出去的照片,那整個藝人怎麼會狀態差成這樣,因為我們演藝圈都還蠻迷信的,那時候我們記得,什麼顏色不能穿啊,封面上面,杉哥就會下令,依林這張專輯不可以穿什麼顏色,眉毛不可以動。」

儘管蔡依林換過別的唱片公司,但最後還是回到陳澤杉的旗下,私底下兩人交情好,蔡依林也曾在送給杉哥的專輯上,寫下滿滿的感謝,而陳澤杉締造的傳奇還沒完。

圖/TVBS

眼光精準 大膽創造
當年阿雅首張專輯,就是在陳澤杉的操盤下誕生,而且這一首剉冰進行曲,紅遍大街小巷,而陳澤杉出身於台南,高中畢業就帶著三萬塊錢到台北追著音樂夢,首先進入台語市場,最出名的就是背著阿吉仔,跑遍各大夜市做宣傳,還有陳雷的招牌自我介紹「我素陳雷」也是當年陳澤杉幫忙想的。看準陳雷草根性強,就讓他模仿當時的天王郭富城,沒想到衝突感讓陳雷一炮而紅。之後還成功將梁詠琪打造玉女形象,還有那英的這張《征服》代表作。

眼光精準 簽下天后
種種經歷讓陳澤杉一躍而上,成為了唱片公司高層,首次進入華納擔任國內部副總時,還曾打造華納天后宮,從蔡健雅、鄭秀文、蕭亞軒、那英、孫燕姿,還有張惠妹。當年替張惠妹推出專輯《真實》,還一舉奪下金曲歌后,而替鄭秀文打造的電音曲風,更在當時掀起風潮。

 
大膽放手 讓藝人闖
陳澤杉不只對音樂市場的眼光獨到,他看人也是相當精準,當年蕭敬騰從選秀比賽出身,之後就簽進華納唱片。一路走來,陳澤杉給了蕭敬騰很大的發揮空間。從搖滾曲風到爆發性十足的嘶吼,甚至還組了樂團,蕭敬騰沒有停止改變,也讓他從男孩變男人。

圖/TVBS

王后推手 引導突破
而林俊傑出道早期,雖然沒有和陳澤杉合作,但是加入華納唱片後,開始有了突破性的規劃。專輯因你而在,唱出自己的故事,而之後和自己對話。不只用高科技來錄音打造3D立體聲,還用360度環繞拍MV,甚至連兩張專輯林俊傑都奪下歌王,登上歌唱事業的新高峰。而如今已紅遍兩岸的李榮浩,從當年默默聞名的歌手,單槍匹馬殺進金曲獎時,早已被陳澤杉看中,至今李榮浩仍忘不了兩人第一次見面。

藝人 李榮浩:「第一次見杉哥的時候,是在金曲獎的舞台正下方,攔住我 ,我手裡還拿著獎盃,他就說,我是陳澤杉,我要跟你合作什麼的,這個非常歷歷在目,就那句話結果到現在,大概六年了吧。」

眼光精準 惜才愛才
 
還有憑著一首〈煎熬〉 驚艷歌壇的李佳薇,當年在歌唱比賽時就被相中。

藝人 李佳薇:「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比賽的時候,然後那時候就直接在台上說『李佳薇你可以發片了』,他就講出這麼直接的話。到第二張大家想說,李佳薇到底還可以端出什麼東西的時候,他(陳澤杉)說他要一首純鋼琴的歌,因為他相信我的唱功,一步一步這樣子,其實他都很花心思,其實我們沒有太多的深交,那他對我來說就像一個爸爸的角色。」

陳澤杉對待旗下歌手,就像是對自己孩子一樣,不單只是簽進門,就連發片,甚至是各大活動,都會親自到場上台致詞,或是在台下默默看著,不論大小牌,都全力以赴支持,如今華麗轉身,離開待了超過十年的唱片公司,華語未來的音樂路上,仍不可少了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陳澤杉#林俊傑#蕭敬騰#李榮浩#那英#蔡健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309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