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縣草蝦染病 9成5死亡損失500萬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者最近恐怕吃不到,真正新鮮大尾的台灣草蝦了,今年因為天氣多變,時而下大雨、時而出大太陽,溫差過大,導致草蝦專業池水質改變,生出病毒,草蝦因此感染而死亡,全台南縣50公頃的草蝦池全都遭殃,死亡率95%,損失超過5百萬,蝦農們唉唉叫,看著近乎死光的草蝦池,蝦農無語問蒼天。

又紅又肥的川燙草蝦,熱炒店來個一盤,是一定要的,不過最近饕客想吃到真正大尾又新鮮,台灣自己養的草蝦,恐怕有點難。蝦農:「都沒了,都沒了。」

看著自己苦心經營的養殖池,蝦農相當心痛,想不到2個月前才放下去的10萬尾活蝦苗,竟然全死了,池中剩的,不到5千隻,死亡率高達9成5,而且不只有他,全台南縣50公頃的草蝦專業池,全都出現同樣狀況,原因到底在哪裡?中華民國養殖協會常務理事王昌澔:「天氣變化溫度差很大時候,會產生鐘型蟲,造成這些蝦子食慾不振。」

近1個月來,天氣忽熱忽雨,溫差大,水質變,病毒滋生,被感染的草蝦食慾不振,換不了殼,下場就只有死路一條。王昌澔:「草蝦損失差不多4、5百萬,台灣去年莫拉克風災的時候,蝦子損失那麼多,魚也損失那麼多,價格也都沒漲,台灣用蝦很多部分是仰賴漁船載進來。」

台灣土生土長草蝦,今年產量必定減少,但因為海外進口的草蝦市場大,並不會影響國內草蝦價格,只是現在吃到的,恐怕不是新鮮直送的台灣草蝦,而是海外進口的冷凍草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草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3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