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買刀我殺人!懷疑死者告密 嫌預謀分屍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0:11

新北市永和分屍案,外型少見的兇刀成了破案關鍵!當初員警在河邊找到軍用刀,立刻查訪店家,查出吳姓男子曾去買刀。原來犯案工具是在逃的孫姓嫌犯物色,非裔美籍嫌犯則給吳姓男子7000元,買完後的2000元當跑腿費。兇手觀察死者每天去河岸遛狗,從萬華騎YouBike到永和犯案,之所以會殺人,疑似是不滿死者當告密者,害他們被調查!

圖/TVBS

 
分屍案的破案關鍵得從吳姓男子買刀說起,當天他頂著一頭爆炸捲髮,讓店家印象深刻,由於作案的軍用刀外型很特別,警方擴大查訪刀具店,最後在萬華發現吳姓男子的蹤影,比對通聯紀錄,這才讓共犯現形!落網的非裔美籍男子和吳姓嫌犯,他們對於案情都避重就輕、否認殺人,但警方調查3名嫌犯彼此分工,在逃的孫姓嫌犯負責物色殺人工具,而美籍男子則是拿7000元給吳姓男子,幫忙跑腿採買,剩下的2000元當作酬勞!

圖/TVBS

殺人用的鋼絲鋸原本是用來野外求生,小小一條,沒幾分鐘可以鋸斷樹木。這個月14日,吳姓男子和在逃的孫姓嫌犯到西門町看刀,4天後吳姓男子獨自買刀、交給美國籍的嫌犯,大約在21日到22日之間,2名外籍男子涉嫌殺人,買刀沒有立刻行兇,原來是有預謀。

記者韓上棆:「2名嫌犯收到刀之後,為了觀察被害人的作息,也因此來到中正橋下的河岸公園,他們發現死者每天晚上都有遛狗的習慣,加上這邊監視器的設備比較少、晚上人也不多,因此選擇在河岸旁殺人分屍。」
 

圖/TVBS

白天重回命案現場,騎腳踏車的人不少,當初2名嫌犯就是利用 YouBike從萬華到永和,犯案當天他們的手機定位都在場,落網的美國籍嫌犯卻說自己是來找朋友、卻又不肯透露對方是誰,專案小組研判,今年2月死者因為毒品通緝被抓,後來兇手就陸續被警方調查,懷疑被害人是告密者才種下殺機!

死者和2名外籍兇手本來都是外語老師,透過通訊軟體彼此愈來愈熟,只是後來牽扯毒品案友情變調,預謀殺人,也因為這把刀揪出兇手!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屍案#毒品#告密#預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9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