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都沒退…嘉義「整村都滅了」 空拍畫面驚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10:27
圖/嘉義縣政府
圖/嘉義縣政府

「整個村莊全滅了!」看著家園全都泡在水裡,災民的苦只有自己受過才知道,等不到政府來救援,只好自己透過網路力量對外求救。823豪大雨轟炸南台灣,釀成多處淹水,嘉義縣災情尤其慘重,昨日雨勢稍緩,水卻來不及退,東石鄉已經淹了3天,從空拍畫面來看已成一片汪洋,場面駭人,災民哭訴還有多名老人困在家裡,2天沒東西吃,卻也欲哭無淚。

圖/TVBS

 
嘉義縣是農業大縣,這次水災造成的損失難以估計,嘉義縣府統計,4戶養豬場至少已有損失4920頭豬,養雞場16戶損失40萬隻、2戶養鵝場損失6200隻鵝;嘉義縣農業處統計,目前總災損已達4億2900萬元。

嘉義東石等地區已淹成一片水鄉澤國,有網友在臉書直播求助,透露當地已淹水3天,整個村莊都滅了,「打給村長也沒用,因為村長家也被淹了」,卻都沒有相關單位來關心,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另外在東石鄉掌潭村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回報狀況,「下雨時沒淹,雨停了水卻一直漲高」,全村只好緊急撤退,怨嘆「大家都關心都市,鄉下沒見政府聞問」,希望大家把災情傳出去,讓資源進來。

圖/TVBS

對此,嘉義縣府昨出動空拍機了解淹水狀況,副縣長吳芳銘表示,尚有許多地方積水未退,先以空拍機了解原因在哪,並調派抽水機做立即排水處理,同步協助受災戶撤離,安頓到鄰近的安置所,等積水退去再返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淹水#嘉義#東石#空拍#滅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257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