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法夢碎! 轎車高速追撞選手1死2傷

攝影 方志成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場「挑戰法國1200公里自行車」活動,為期2天的時間,從屏東恆春出發往返台東,昨天晚上居然發生意外,3名騎士在行經台26線屏東竹坑路段,一輛小轎車疑似超車不慎,以近百公里時速從後追撞,釀成選手1死2傷;家屬說,死者生前的願望,就是到法國參加環法自行車賽,沒想到現在願望破滅,還斷送了生命。

選手家屬陳大姊:「我弟弟是一個好好的人。」

幾乎哭到暈厥,愛騎單車的弟弟,居然在自己最愛的自行車賽中送了性命,陳姓選手的大姐無法接受,還不敢把死訊告訴年邁父母。陳姓選手妻子:「他很喜歡運動,他都跟車友一起去。」

記者:「他有出國比賽嗎?」陳姓選手兒子:「沒有,他就是想出國比賽。」

家人說在郵局工作的陳姓騎士,願望就是挑戰完國內1200公里自行車賽,就要去法國比賽,卻在週日,3名騎士在行經台26線竹坑路段,遭到一台黑色轎車超車不慎,高速追撞。

陳姓騎士的自行車,還整台還黏在肇事者的擋風玻璃上,可見撞擊力道有多大;不過事實上,自行車隊騎在馬路上時,常常出現車友為了超車,單車就這樣騎到快車道上,甚至也常發生自行車就被汽車和機車,夾在中間騎車,險象環生。

不過為了自保,一般自行車手常常會頭戴安全帽保護,身上也會穿著反光背心,甚至在車子的後方,還會貼上小紅燈來警示,不過儘管裝備齊全,悲劇還是發生。自行車協會理事長黃小姐:「我有投保,我跟選手,每一個選手都投保2百萬。」

協會說,沒向交通隊申請交通疏導,主要是因為車程耗費40小時,車隊又拉很長,警方很難貼身跟車,只是肇事者在視線不良情況,還高速超車,不只毀了一個家庭,也壞了自行車騎士環法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5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