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漁場設海中央 漁工當爸幫魚換網+沖澡+除蟲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0:20

鮮食是不少饕客的最愛,各家廠商競爭戰也打得火熱,澎湖就有在地廠商,將黃金鯧、龍虎斑的養殖場設在台灣海峽中,以挪威式箱網飼養,大海為家,還得幫魚洗澡、清除寄生蟲,漁工就像是爸爸們,細心照顧魚隻,更特別是鮮食還結合玩樂旅遊行程,走出屬於自己的藍海。

示意圖/TVBS

 
漁工腳踏著海裡單薄牽繩,跟著起伏,每每用力拉,網子就跟著向上,黃金鯧群跟著亂竄冒著風浪  每週得定期為魚換網,除去浮游、細菌,活化生活環境,風吹日曬,工作吃重,一整天下來換不到十網。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一般比較沒有人喜歡這樣做,因為如果像我們台灣都是養在魚塭,不必換網、不必幫魚洗澡,都很輕鬆。」

這是澎湖在地魚商,以大海為家的養殖場,高端養殖打造鮮味 ,目標從產地到餐桌,隨意捕撈就是體長1公尺,重達50斤的龍虎班,漁工就像爸爸,每天巡網,一一拔除寄生蟲再擦藥,也得用大水管幫魚孩洗澡。

 
記者楊雅琳:「在我背後的 就是台灣海峽上,以挪威式的海上箱網養殖的魚, 而且還可以實際餵魚。」

挪威式漁網藉由洋流換氧換水,而不只是海裡游的,陸上也包辦。

衝出宿舍,羊羊們奔向草原,被譽為是極品羊的羊群們,每天下午都得出門奔跑運動1小時,吃美國進口人工牧草,維持肉質軟嫩。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在台灣像我們這種養殖的模式是比較少的,但我們一方面追求,跟人家不一樣的高品質式。」

牧羊人:「每天很快樂出去,每天很快樂回來。」

現代牧羊人透過電子標籤、產銷履歷、超音波檢測控管羊群,整個飼養過程透明化,更在一片鮮食競爭大戰中,打造三天兩夜的產地之旅,要脫穎而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養殖#鮮食#漁業#羊群#產銷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85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