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品涼一夏】中藥材做剉冰 滑順爽口不苦澀

記者 張哲偉 / 攝影 江俊彥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冰品涼一夏」,帶您看到彰化的中藥冰,這碗中藥冰口感清爽,完全沒有中藥材的苦澀,招牌組合是蓮子、百合、杏仁和山藥,仙楂和薏仁也很受歡迎,老闆本身愛吃冰,家裡又開中藥行,兩者結合,就成了特殊的中藥冰。

碎冰淋上紅豆,澆煉乳,紅豆牛奶冰在這裡只算基本款,真正的招牌是這碗「中藥養生冰」,蓮子、百合、杏仁、山藥,4種中藥材經過長時間熬煮,綿密可口,份量均等舖在底部,不用其他調味,直接加剉冰,再配點黑糖水。

民眾:「一開始聽起來,覺得是不是那種苦苦的那種感覺,可是來吃了之後,覺得很清爽。」民眾:「覺得中藥跟冰搭起來,好像很有趣,就試看看,覺得很好奇。」

中藥冰,沒有花花綠綠的顏色,外表實在不起眼,很難引起食慾,但客人說它吃起來口感滑順,很舒服,讓人一口接一口,還帶有一種淡淡的香味,不甜不膩,這位小姐挺著大肚子,民間傳說孕婦不能吃冰,她卻不管禁忌,和先生叫了一碗公家吃。

民眾:「很好吃,很爽口,因為我現在懷孕,體溫超級高。」民眾:「冰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可是養生的冰不會。」

老闆家裡開中藥行,他從小知道吃冰對身體不好,偏偏他又愛吃,怎麼辦呢?他請教爸爸和阿公,發現中藥材配挫冰,味道不錯,嘗試用枸杞、紅棗,但冰過之後太硬不適合,最後選了蓮子、薏仁、百合和杏仁,百合處理起來最費工,熬煮前後都要挑選,才能完全去掉上面的黑點。

業者李明霖:「白色的東西是潤肺經的東西,比較不會傷害,比如說肺部氣管,來平衡一下。」

老闆很有生意頭腦,利用現有資源,9年前開始在自家中藥行前,賣中藥養生冰,因為獨特少見,吸引了不少顧客上門,試試口味,生意最好,一天可以賣到3百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62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