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逐步進逼 美報告:中致力統戰、壓制台獨


發佈時間:2018/08/2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1: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Chin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China

近期大陸紛紛以各種手段進逼台灣,先是提出31項惠台措施,吸引台灣人才前往大陸發展,向外籍航空施壓,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必須冠名為「中國台灣」,而後又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軟硬兼施。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在昨(24日)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大陸利用「統戰」的方式來消弭可能反對共產黨政策以及權威的力量,持續對海外華人推動統戰,並且壓制台灣獨立運動,打擊本土認知,損害台灣政府。

圖/翻攝自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雖然中共統一戰線工作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大陸境內的潛在反對組織,但為了讓海外影響力擴大,大陸的統戰部仍致力於「海外的中國工作」,持續吸收海外華人群體,使用各種手段,謀求參與者站穩以大陸為優先的立場。

而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於報告中指出,統戰部針對台灣及香港、澳門地區加強打擊本土認知、壓制獨立運動。而統戰的最終目的在於掌握全球話語權,避免討論不利於大陸的議題、強力推動支持大陸的政治制度。

另外報告內容提到,大陸針對台灣大力進行訊息戰,以壓制獨立運動、損害台灣政府,招攬台灣和他國的政商人士,來推動以大陸為優先的兩岸議題,更提供許多就業機會,藉此尋求更多人的支持。

 
實習編輯/戴若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兩岸#統戰#台獨#話語權#訊息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8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