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貴!國小制服一套1500元 挨批天價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22:10

新學期即將開學,不少家長都會開始幫孩子添購學校制服,但在桃園新屋,有學校的一套夏季制服竟然要價1500元,比起附近國中小學,同款類似制服只要500塊,價差3倍讓家長直呼真的好貴。

圖/TVBS

 
新屋國小老師:「這是長袖,然後配一個格子長褲。」

攤開學生制服,紅色格紋褲配上白襯衫,看起來和一般學生制服沒什麼兩樣,但這套卻要價不低。手上拿著制服,議員好生氣,因為這套要買必須得花上千元!

只見官員們你看我我看你,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做家長的倒是很有感。

 
新屋國小學生家長:「價錢對家長有點負擔,看材質吧,(質料)差不多當然就選便宜的。」

圖/TVBS

小朋友要上學制服不能少,家長說就算忍痛他們還是得掏錢,但比一比,同樣都是新屋地區學校夏季制服,新屋國中統一招標,找來廠商合作一套大約480元,而新屋國小必須得自己找店家買,一套就要1500元,價差3倍。

實際來到店家,價錢從600到1500都有,老闆說會賣的比較貴是因為材質不同,但就算賣千元,還是有不少家長甘願付錢。

店家:「當然有銷我才弄那麼多啊,個人自己要怎麼賣就怎麼賣啊。」

圖/TVBS

新屋國小教務主任張心潔:「就把制服款式的一個製作開放給我們街上的一些商家,所以跟學校都沒有相關合約關係。」

學校跳出來澄清,14年前開始,學校就沒有合作社,所以都是家長自己到私人的店家購買,他們也無法干涉。

 
孩子開心上小學,但昂貴的制服也苦了家長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貴#國小#制服#天價#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66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