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增有機菜! 菜量不足學生恐呷嘸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8:49

台東縣今年為了要給國中小學吃得更健康,計畫每週有一天營養午餐是有機蔬菜,跟農委會爭取了340萬元,也要推動台東有機農產銷量,但下週就要開學,才發覺台東的有機菜農產量不足,根本無法供應1週2000公斤的有機菜量,現在就算緊急跟外縣市採購也來不及,讓標榜吃健康的有機午餐美意大打折扣。

圖/TVBS

 
午餐時間到,學生抬餐車餐盒,鐵蓋一打開,大把青菜香味撲鼻,這可是中小學生一天活力來源,台東縣府要學生吃得健康,跟農委會爭取340萬經費,讓學生每週有一天是有機蔬菜的營養午餐,但下週就要開學,這爭取來的健康午餐,似乎就快吃不到。

在做這政策的時候,不是說禮拜三是有機日,就要吃有機蔬菜,這動作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它背後有很多眉眉角角,根據縣府統計,全台東17所公立國中小學校,1萬9千名學生,以1個人100公克蔬菜量去算,一週的有機蔬菜就要2000公斤菜量,算算台東有機農才52戶,一週只能供給600公斤,占不到需求的3成。 

圖/TVBS

蔬菜因為是有機不噴藥,所以菜葉都有被蟲吃的痕跡,賣像不好,所以除蟲除草全靠農民蹲著細心呵護,光是生長期也比一般的蔬菜要長,最後集中包裝上車,才能送去超市上架販售,但因為價格高,常常乏人問津。
 
 
台東因為務農家庭多,能自給自足,土壤乾淨,很少人會花錢買無毒有機菜,大家不是不種是不敢種。

圖/TVBS

怕颱風吹壞高貴的溫室,更怕賣不掉拖垮農民,寧可浪費地廣優勢,不走有機這條路,台東合格有機農地占181公頃,在全台排第5大,可供應的有機菜量卻是吊車尾。

小農也怕有機蔬菜採購只是階段性,根本不敢增加耕種面積和產量,原本要嘉惠本地有機農,讓學生可以吃健康的營養午餐的美意,因為菜源不足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有機#蔬菜#菜源#不足#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