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黃信介 蔡總統:台灣最大公約數自由民主


發佈時間:2018/08/2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指出,「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就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若黃信介還在,會以台灣民主成就為榮,督促民進黨堅持改革守護民主。

蔡總統與美麗島五人小組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共同舉辦「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蔡總統並頒發褒揚匾額給黃信介家人。

 

蔡總統進場時,與許信良、施明德、姚嘉文等人逐一握手致意。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指出,當初黃信介「歐吉桑」充滿智慧,不怕強權壓力,用寬闊的胸襟,整合黨外各方面的人才,讓黨外運動向前走,「歐吉桑留給我們的精神就是不必害怕,要向前走,繼續打拚」;「我們要用歐吉桑的精神,團結在一起,才有力,共同守護美麗自由的台灣」。

蔡總統致詞指出,在黨外運動那個風起雲湧的時代,各路英雄豪傑都各有長才,但大家都對黃信介服氣,聽他的話,黃信介草莽味與親和力,讓他一呼百應,「一個老大帶著一群書生,打造了台灣的民主奇蹟」。
 

蔡總統提到,黃信介因美麗島事件被關進政治黑牢,放出來不到40分鐘,就發表令人動容的演說,辭去終身立委職務,用具體行動要求改選萬年國會,這是黃信介不戀棧權位、沒私心最好的例子。

蔡總統也指出,黃信介到最艱困的花蓮選區參選立委,開票結果本來是輸63票,堅持驗票後,果然發現是對手作票,逆轉獲勝,那是民進黨歷史上最動人的元帥東征。

她說,黃信介是很多人的政治啟蒙者,許多台灣人聽了他演講,受感召投身民主運動,黃信介影響好幾個世代的台灣人,如果威權是漫漫長夜,黃信介就是點亮民主天光最耀眼的火炬。

蔡總統說,今天大家依舊懷念黃信介不畏艱難、愈挫愈勇的精神,這也是為什麼要舉辦紀念音樂會,希望帶領所有同志一起感念黃信介,再一次向他的精神致敬。

她說,今天現場有很多民主運動的前輩先進,大家對政治、對政策可能有不同想法,但是,「我們從來不曾懷疑彼此對於民主的信念」,「我們不只為了信介仙的精神而團聚,我們更是為了對台灣的愛而團結,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就是台灣最大的公約數」。

蔡總統指出,如果黃信介還在,他會以台灣的民主成就為榮;如果黃信介還在,他會用他獨特的熱情與魅力,督促民進黨繼續堅持改革,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

蔡總統感謝黃信介家人親族傳承民主運動的香火,她說,代表民進黨向黃信介致上最高敬意,黃信介用他的一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自由,「我相信他的精神會繼續帶領我們一起追求一個更民主、更進步的美麗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黃信介#紀念#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1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