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擬宣布參選總裁 對決石破茂白熱化


發佈時間:2018/08/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2: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預計26日宣布參選總裁,可能與已宣布參選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一對一對決。這場選舉除了國會議員票,地方黨員票也很關鍵,雙方爭取選票進入白熱化。

自民黨9月將舉行總裁選舉,相對於2015年無人挑戰首相安倍晉三,石破茂10日已宣布參選,讓這次總裁選舉很可能呈現石破茂單挑安倍的局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預計26日前往視察鹿兒島縣時,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選舉,這將是他連續第3次參選。

另一方面,已宣布參選的石破茂將於今天舉行以「地方創生」(意為平衡城鄉差距,致力發展地方各自特色)為主題的記者會,與安倍爭取地方黨員票進入白熱化階段。

「地方創生」是安倍內閣過去主打的一項政策,石破茂曾擔任首任地方創生擔當大臣,意圖以自己的經驗與政績,爭取地方黨員認同。
 

自民黨是目前日本國會的最大黨也是執政黨,在內閣制政體,總裁選舉結果意謂著誰將擔任下一屆的首相。自民黨內目前5個派閥都力挺安倍3度參選,並開始在各都道府縣舉行相關集會;昨天晚上,在大分市也舉行了黨員聚會。

在這場大分市的聚會上,安倍以預錄影帶發表談話呼籲黨員,跟他一起為開創日本的明天,及創造平成之後的時代來努力。

安部預計26日前往鹿兒島縣視察,並正式宣布參選總裁,似乎盼藉此展現重視地方的態度,爭取黨員支持。

共同社日前採訪自民黨內405位國會議員(眾議員284人、參議員121人),共有310人支持安倍。由於安倍在國會議員票中取得大幅領先,預料將影響405張地方票投票取向。

這一屆自民黨總裁選舉共有810票(國會議員405票、地方票405票),只要取得過半數就能勝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總裁#自民黨#石破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17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