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襲!曾文水庫快滿了 已啟動調節性放水


發佈時間:2018/08/24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1: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南部地區近兩日豪雨,曾文水庫水位急遽上升至96%,水利署表示,為後續的防洪準備,昨晚已啟動調節放水;新增的水量對下半年的水情有很大助益。

熱帶性低氣壓移動速度緩慢,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23日晚間10時提前開設二級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經濟部開設一級應變小組外,淹水嚴重的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等3縣市也開設一級應變。

 

依經濟部統計資料,至今天上午6時左右,豪雨在中南部縣市造成災情,全台曾積淹水達908處,其中又以台南市497處、高雄市274處最多,908處中有436處已退水。另外,曾經停電戶數累計達4萬2622戶,在台電搶修後,已降至1874戶。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波降雨對水庫帶來非常豐沛的降雨量,蓄水量從前天的70%的衝到今天上午的96%,為了防洪需要及大壩的安全,曾文水庫從23日晚間8時開始調節性放水,並在洩洪前提醒下游民眾注意;水利署也期待這次可以蓄滿水庫,會對下半年水情帶來很大助益。

至於集集及高屏溪攔河堰原水濁度均已各達5880NTU、高屏溪攔河堰1萬1600NTU,王藝峰說,原水濁度確實有揚升,但取水到高雄自來水公司淨水場的輸水管線較長,過程中原水濁度會逐漸降低,目前仍在淨水場可處理的範圍,對供水沒有影響。
 

他指出,這波降雨從南往北,降雨熱點目前仍集中在中部縣市,水利署從北部、已退水的屏東抽調大型抽水機具,支援雲林、嘉義等縣市地方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水庫#曾文水庫#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05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