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強襲!高雄大寮社區圍牆倒 民眾驚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2:27

暴雨強襲南部地區,淹水災情嚴重,在高雄大寮陽明社區圍牆應聲倒塌,至於屏東屏鵝公路則是大量的土石流被沖刷而下,掩蓋整個路面造成交通中斷;另外也因為海象差,一艘荷蘭籍帆船失去動力,海巡署頂浪救援,過程相當驚險。

圖/TVBS

 
暴雨下不停,車輛泡在水裡,我家門前有小河不打緊,砰的一聲,住戶撐著傘走到外頭一看,完全傻眼,整排高160公分長約30公尺的磚頭圍牆倒塌。

記者何宜信:「它在昨天(8/23)中午之前呢還是一座完好的圍牆,沒想到在(8/23)11點的時候,大雨最大的時候呢,圍牆竟然倒塌。」

這裡是位在高雄大寮陽明社區,被暴雨強襲後住戶聽到巨大聲響以為是打雷,查看後發現是圍牆倒了,磚頭、水泥塊散落一地,有些還噴飛到馬路上。

 
圖/TVBS

滾滾土石隨著豪雨直洩而下,這裡是屏東屏鵝公路,大量土石將道路掩埋,完全看不出道路的模樣,變成黃色泥河,車輛更是無法通行,一早相關單位趕緊派工程車清理土石。

大雨災情不只地面災情多,海巡署人員冒著強風大浪出海,100噸級船艇也差點頂不住,23日中午在屏東枋山外海一海里處,一艘荷蘭籍帆船失去動力,船上4人亟待救援。

圖/TVBS

海巡署人員趕到拋繩索,但海浪實在相當大,帆船幾乎撐不住都快傾倒,救難人員也站不穩,硬ㄍㄧㄥ住,海象實在太差,為了顧及人船安全只好用以拖帶方式實施救援,直到晚間6點半才順利將帆船拖到東港成功救援,熱低壓威力大,民眾損失慘,救難人員也疲於奔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圍牆#倒塌#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