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一帶一路不是馬歇爾計劃


發佈時間:2018/08/24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0: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表示,「一帶一路」是中國向世界提供的國際公共產品,是中國與各國「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它不是什麼「馬歇爾計劃」,也不是地緣戰略構想。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發布,王毅23日在烏蘭巴托與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舉行記者會時作以上表示。

 

王毅強調,中方從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伊始,就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秉持透明開放包容理念,遵循國際規則和各國法律,追求綠色環保可持續,致力建設高質量、高標準項目,並注重財政的可持續性。

他說,這些重要的主張和理念,與中方長期奉行的互利共贏開放戰略一脈相承,也是中國與各國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

王毅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透過對接各國發展戰略,開拓新的合作空間,發掘新的合作潛力,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在這個過程中,中方願與各國分享自身發展機遇,「歡迎大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
 

他強調,「一帶一路」倡議符合時代潮流,富有生機活力,因此迅速得到全球範圍的支持和響應。

面對媒體提問中蒙兩國該如何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王毅表示,中蒙兩國已經簽署「一帶一路」與「草原之路」對接合作協議。中方更加注重改善蒙古國的民生,使每個蒙古國老百姓都能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

中國大陸自2013年倡議並推動「一帶一路」經濟援助計畫後,外界多將之視為中國版的「馬歇爾計劃」。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歐洲各國殘破不堪。美國於1948年推出歐洲復興計劃(European Recovery Program),在4年期間金援130億美元,外界稱為「馬歇爾計劃」。

不過中國力推「一帶一路」4年多來,最近頻頻受阻,陸續有合作國因為政治疑慮、財政吃緊,因而縮減規模、從長計議甚至直接喊停當地大型基建計畫。

馬來西亞21日宣布,取消與中資合作的東海岸銜接鐵路與蘇里亞策略能源資源(SSER)的合約工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王毅#一帶一路#馬歇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92

0.1694